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處度,帶着幾分刺骨的寒冷,淡紅的花瓣隨風而落??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在這白花獻媚的世界,它不參與爭奪,旁觀者般冷眼相視。

  “花,又開了哈……”帶着幾分回憶和落寞的聲音穿插進了這清冷卻高傲的畫卷。畫的右方緩緩走進一名十三左右的少女,少女面容帶着驚異,她入迷的看着,想着,伸手,撫向樹枝,感受這粗糙的觸感,用若有若無的音調述說著一個關於等待的故事:

  那是一個怎樣的日子呢,與今天相似吧。陽光很溫暖,風也很柔,街上的行人來往匆匆。而自己,忽而有種渺小的感覺,像局外人般站在角落,看日起日落。路過花店時,言教無意掃到了幾個大字‘3月8日?母親節’??送朵花給媽媽吧??這種想法一閃而過,帶着些許猶豫走進了花店。

  再出來時,手裡抱着一大束玫瑰。雖然店員姐姐好說歹說的勸自己選康乃馨,但仍固執的買了玫瑰。為什麼呢?自己也不太清楚,也許是因為它紅的妖艷,就像媽媽一樣??美麗。

  回家后,把它放在客廳最顯眼的位置。一邊想象媽媽見到花驚喜的表情以便傻傻的痴笑。因為擔心玫瑰不夠香,又傻傻的噴洒了許多香精??該死的香精!味道刺鼻死了!??但一想到媽媽暖暖的笑臉,怒氣的小臉又降了火。

  等待……

  等待……

  睡意爬上了眼睛,儘管很努力的睜眼,但實在抵抗不了夢魘的攻擊,眼皮,還是不堪‘重負’的閉上了。

  窗外的月娘帶着寵溺的笑,緩緩躲進雲里。空氣中隱隱約約傳來幾句碎語:媽媽,對不起,不能等你回來了……客廳的玫瑰不知何時沾上了水珠,就像晶瑩剔透的眼淚……

  第二天早晨,剛睜開眼,帶着幾分懊惱,迫不及待的跑到房間找媽媽,希望得到一個溫暖的擁抱和愛撫。打開門,床上依舊整齊乾淨,沒有睡過的痕迹??就連爸爸也沒回來嗎?垂下眼眸,行屍走肉般來到了客廳。那束看起來比昨日更紅艷的玫瑰花,清高的仰首,彷彿在看着這意料之中的結局。扯下一瓣花瓣,心想,它會不會感覺到痛呢?就像??我的心一樣。臉上好象濕濕的,是眼淚嗎,原來我還可以流淚啊。本以為,習慣了她的離開,就再也不會流淚了??是啊,媽媽走了呢,就連一個背影也沒留下。而自己,所說的要堅強也忘了。

  ……

  少女的故事講完了,她的手依然撫摩着樹枝,眼神似乎透過樹椏看向了另一個世界,一個有她,有爸爸,有媽媽的世界,一個充滿歡聲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