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偉大與平凡不是一對反義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與平凡不是一對反義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平凡,人人都不喜歡我,人人都說我太平凡,對於他們來說,我不是好事情,為什麼呢,人們不是在這活得好好的嗎? 

   ——題記 

  平凡人也快樂,也幸福—— 

  地里勞動工作的人們,身上就有我的影子。他們面朝黃土背朝天,向著地面揮灑只屬於自己的辛勞光輝。他們生活儉樸,從沒有奢望過有一天家裡可以撐起金柱銀柱,可以富貴榮華,可以天上掉餡餅,但是,他們也並沒有因為沒有財富而難受,事實上,又怎麼會呢?閑時,他們就搬幾張藤條椅子,往家門口那麼一放,就可以開聊了,什麼話匣子都打開了的時候,他們什麼不聊?談天的,說地的,以人家瑣事的,說自己遭遇的,不管是說的什麼,反正每個人都是把自己想要說得都說出來了,心裡那個暢快,誰還記得自己到底是一個家境怎樣艱難,處境怎樣困難的人呢,怕只怕是指能想到自己的豐收了。那臉上洋溢着的幸福,混着孩子們的歡笑嬉鬧,夾雜着對自己的辛苦換來的收穫,這不就是平凡人的快樂幸福嗎? 

  平凡人更奉獻—— 

你盡可以想象,在那火車上到處是令人感到疲倦乏味的單調車轍聲,人們沒有一個願意長期待在這樣一個地方, 充滿喧鬧、吵雜,並且不舒適。而就在這樣一個環境下,火車上的乘務員也照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工作,為乘客播音,為乘客送飯,在火車上走動察看,又或者怎樣。他們也不見得做出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情,沒有過什麼大的成就,甚至他們之中也不乏有人會家境貧窮,難以維持生計,他們不就是像我的嘛。但是,他們仍活得好好的,也沒有因為什麼生活的不幸或者說是對於自己干不出一番事業而忿忿不平,他們只是默默的工作着,用自己的方式將自己奉獻給別人。平凡着,重複着,奉獻着。 

  偉大,我的反義詞,不就是包含着——快樂、幸福、奉獻嗎?除了這些,多出來的又是什麼呢?無非是那些身外的財富罷了,這又有什麼用呢?這已足以證明偉大與平凡期間無所差別了。更何況,我們經常說道稱讚羨慕的偉大之人,又有多少不是平凡出身呢?這又說明了偉大出自平凡。為什麼出自平凡呢,這又是因為平凡的人的奉獻,快了幸福為世人所崇敬,因而偉大。 

  所以,平凡也會偉大。

您正在瀏覽: 偉大與平凡不是一對反義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與平凡不是一對反義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