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偉大與平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與平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畫畫,最愛畫馬路,每個雙休日,我總愛拿出畫板,畫下我家門前的那條虹梅南路。

  這條寬闊的虹梅南路雖然還很年青,卻折身出上海的騰飛,曹行的變化。我們的生活為何會有這樣日新月異的變化這都要感謝改革開放的倡導者,偉大的鄰袖??鄧小平,鄧爺爺。

  1978年12月召開的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鄧爺爺開闢了中國改革開放和集中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他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創立和發展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他倡議興辦經濟特區,開放14個沿海城市,開發開放上海浦東新區,推動中國全面對外開放格局的形成。他為打開中國外交新局面,爭取有利的國際環境來進行現代化建設,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鄧爺爺雖然是個偉大的領導者,可同時他也有着平凡的老百姓一樣的情懷。

  節假日里,鄧爺爺與普通百姓一樣,和兒孫們一起嬉戲,童心未泯,頭戴柳枝圈,盡享天倫之樂。鄧爺爺一家,四世同堂,融洽溫馨,如沐春風。在家中,鄧爺爺對繼母夏伯根老人如同去世的生母一樣孝敬;作為丈夫,他與夫人卓琳結婚50多年,一直相濡以沫,相敬如賓,作為父親和爺爺,他非常疼愛子女,含飴弄孫。每一個生活角色,鄧爺爺都擔當得十分出色。

  鄧爺爺是一個非常有組織紀律,非常有原則的人。他“公事不私議”,在家絕對不談公事。面對自己的子孫,他總是帶着那種幸福的笑。孩子們都覺得他是個特別率真,特別樸素的人。

  而今,鄧爺爺雖然不在了,但每年的2月29日,他的家人就買好多花,來到院子里,在草地上撒花瓣。那五顏六色的花瓣在天空中紛飛,真是美極了。好似鄧爺爺的心永遠為大家同在。

您正在瀏覽: 偉大與平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與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