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體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體貼 標籤:體貼作文

  體貼

  做人要學會體貼,做人要學會有良知,在做每一件事之前,一定要懂得想,這樣做對嗎,這樣會傷害別人嗎,如果你不會,那隻能說你的大腦沒有腦,只有一個軀殼,不要說我罵你,只是在提醒你,曾經我聽過一句話:“人總是對不親的人好,對親的人好。”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為它的意思讓我沉思了很久。

  為什麼人總是這樣呢,因為他們是我們的親人,他們不管我們做了什麼,都不會怪罪我們,最多嘮叨我們幾句,可到最後他們還是一直在我們的旁邊,支持我們。我們在說或者做那些傷害我們親人的事的時候,從來沒想過他們的感受,我也一樣。

  我的家庭和你們不一樣,我四歲那年爸爸媽媽就離婚了,而且是因為媽媽對我不好,不關心我,搞外遇濫賭,所以爸爸離婚,之後爸爸找了個后媽,她真的很好很好,她就像在我失落陰暗的時候給我帶來的一抹陽光,很感謝她,可是那時小,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她不是我的媽媽,沒有資格管我,可現在想起來真好笑哦,我又有什麼資格說他們呢,他們養我讓我吃讓我住讓我穿,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人要知足,試想如果他們不管我不養我,我能活得這麼好嗎?

  從小我就很聽話,但是6歲以後,我再也不聽話了,原因是爸爸。我做錯了事,哪怕是一點,他都會大驚小怪,打我,我便很不理解他,很討厭他,之後我什麼都不願意告訴爸爸,我對他很抗拒,我把心門鎖了起來,什麼都不說,只說給我的同學朋友,你們沒有經歷過我這種打罵,我曾經最痛苦的時候,就因為拿了爸爸2塊去買棒棒糖,被爸爸發現了,抓回來,把碗打爛讓我跪在上面,現在上面還有一個永遠抹不掉的疤痕,那一刻不知怎麼了我恨透了爸爸,我開始不學無術,不上進,不聽話,可是我的成績還是很好,因為我聰明。

  可是我的聰明沒有用在正道上,我喜歡玩,我不喜歡整天在家,所以總是偷偷的跑出去,被爸爸知道又是一頓打,慢慢的我習慣了打,慢慢的麻木了,可是有時卻莫名其妙的心痛。

  小時候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讓我覺得我很對不起媽媽。那是6歲的時候,那天我吃早餐,媽媽叫我吃紅薯,我就不吃,要吃麵條,媽媽好言相勸,我卻當做聽不見,後來受不了,我直接把紅薯往碗里一丟就跑,媽媽吼住了我:“你敢!”我很氣憤,只摔了一句話,“你是我后媽,你沒權利管我,當時我隱約發現媽媽的眼角有晶瑩的東西,我知道那是淚,可是為什麼呢?

  之後我明白了,因為她一直把我當親女兒,只是為我的身體着想,可我。

  以後我不會在這樣,因為我懂,只有你體貼他人,他人才會體貼你

  廣東雲浮雲安縣南鄉中學初一:蔣薇

您正在瀏覽: 體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