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做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做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成長的道路中,有父親為我鋪墊道路;有母親為我精心打點;有老師為我指明道路;有好友與我攜手同行,除此之外,我還有一樣東西,它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卻一直默默陪伴着我成長,它就是——書籍。

  俗話說的好:“書籍是人類思想的寶庫。“一點都不錯,我從書里不僅學到了知識,還領悟到了面對困難要從容淡定,明白了做事要有持之以恆的決心,還讓我認識到了外面大千世界的精彩。

  我在書籍的海洋里開懷暢遊;在書籍的天空中自由翱翔。書籍就想是一雙翅膀,領我看遍了這個世界,甚至帶我飛出地球,探索無窮無盡宇宙的奧妙。

  我飛到了遙遠而古老的埃及,矗立在雄偉的金字塔前,嘆服這古人的智慧。坐在了加勒比海盜傑克船長的船上,和他一起欣賞海上的風光,一起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

  我潛到了神秘而廣闊的海底,與尼摩船長乘坐”鸚鵡螺號“,探求海底的奧秘,領略大自然的神奇。

  或許,我又來到了一個莫名而未知的世界,看着一幕幕悲劇喜劇的發生,為羅密歐與朱麗葉那凄美的愛情傷心;或又為神探福爾摩斯的冷靜與智慧而欽佩。

  讀書不僅可以讓我看盡世界各地的習俗風光,也可以讓我疲憊的身心得到放鬆,沒事時,泡一壺茶,拿一卷書,坐着我的庭院里,一邊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一邊細細品味着茶,然後悠閑自在地讀着書,便可把一切煩惱都拋之腦後。有人說:”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的益處不可能馬上就顯現出來,但是經過日積月累,每天都積累一點小知識,慢慢的便可以從書中領略到人生的真諦,便可以榮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擺脫世俗,做到真正的”歸隱“。

  書,不是讓人血脈膨脹的激情熱舞,而是清新淳樸的幽幽琴聲;書,不是讓人飽餐一頓的山珍海味,而是一壺沁人心脾的清香綠茶;書,不是……

  這個寒假我不再寂寞,因為有書香作伴!

  初一:楊吉爽實驗小學

您正在瀏覽: 書香做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做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