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蒙山是我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蒙山是我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清曉的江頭,白霧蒙蒙;是江南的天氣,雨兒來了——我只知道有蔚藍的海,卻原來還有碧綠的江。

  這是我的父母之鄉!”冰心奶奶筆下,她的故鄉——福建福州是那麼朦朧,在這裡,我似乎看到了她故鄉那細雨連綿的景象。但我並不羨慕,因為我的故鄉——蒙山,更美!更多姿!或許每個人生下來都和自己的故鄉有一種特別的聯繫,不管別的地方多美,最自己家鄉的熱愛卻是亘古不變的。我愛我的家鄉!這裡沒有江頭,沒有白霧,沒有海,也沒有江,但我們沂蒙人有蒙山!這座山,屹立在我的家鄉,也屹立在我們的心中,牽動着我們對家鄉的熱愛!我嗅過家鄉花的芳香,我觀察過家鄉草的生長。在家鄉的一切的一切,就像一朵朵紫藤蘿纏繞在我的心房,開出那嬌艷玲瓏中寫盡歲月印痕的花朵。

  一株紫藤蘿,是天真。小小的我,看着天空上飛舞的蒲公英,立下了一個可笑的不得了的誓言:長大后若考上哈佛,一定要去賣雪糕。邊賣邊吃,顧客滿盈。蒲公英沒有嘲弄的意思,帶着那天真的誓言飛去,似乎留下了一條璀璨的黃金之路,直通心靈深處的那朵天真的紫藤蘿。

  還有一株,是幻想。長大了一些的我,正對着一朵鬱金香發獃。它的橙色,是那麼有活力!一顆露珠不偏不倚地落在了正中央。我幻想:在茫茫大海中,有一位鮫人公主,因為一位王子,化作一顆淚珠落在王子的花園裡。哦!我找到了!那朵幻想的紫藤蘿!我又看到了一朵,是幫助。雅安蘆山大地震后,很多正處於花樣年華的孩子們沒有了學校,沒有了書本,甚至沒有了親人與老師。我把那微不足道的一點錢給慈善捲款負責人,緩緩閉上雙眼——雅安,加油!

  啊!故鄉,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永遠銘記在我的心中!

  熱愛不只是盲目地愛,還有改善。我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從前那個家鄉,那個翠色慾流的家鄉。

  蝴蝶親吻着花朵,搞的露珠寶寶都忍不住跳下來一起玩了。綠樹成蔭的叢林,儼然像一名名士兵。在茂盛的草叢中,有一座座不算是很高的房子,人們並不富饒,但很快樂。現在呢?一座座大樓面無表情地佔據了這個曾經柳綠花紅的家鄉。路上的汽車川流不息,人們貪婪地數着錢,濫觴浮現出興奮之色,缺少了曾經那樸實的快樂。空氣不再清新,花朵也不再爛漫。我寧可要回那不算富裕的故鄉,也不要一個有錢但卻像一張黑白照的故鄉!“索性憑着深刻的印象,

  將這些往事

  移在白紙上罷——

  再回憶時,

  也不用從心板上摸索了!”是啊,冰心奶奶說得對!多年以後,我可能離開故鄉,但故鄉的記憶永遠留在我的心中!再回憶時,他們會想泉水一般湧出。

  縱使命運可能將我和故鄉隔開,我也永遠不會忘記那個我愛的風水寶地——蒙山!

  五年級:沫筱

您正在瀏覽: 美麗蒙山是我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蒙山是我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