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中的一葉小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中的一葉小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余秋雨人生哲言》有感 

  一葉小舟在人生的大海中行駛着,它時而向前開,時而向後開,在迷茫中尋找着方向。有時會駛進旋渦,有時會被大浪掀翻,有時會駛到一個無名的小島。人生千變萬化,這一切都在於你的選擇。它會因為你的抉擇而改變。到底哪裡才是你的歸宿呢? 

  讀着《余秋雨的人生哲言》,就像是一位航海家正在看他的地圖。有人平淡地走完了一生,也有人大喜大悲地度過了一生。我跟着余秋雨的小舟駛進了“人生滋味”,體驗了“飄泊心態”,知道了“人格尊嚴”。我醒悟了許多。 

  人生——迷茫如一葉小舟 

  人生是多樣的,人生是無法預測的,人生是迷茫的。如果不往裡面加入酸甜苦辣,那麼人生就會失去精彩。 

  余秋雨說:“樹木本來是可以有很多用途的,最悲慘的是在尚未成樹時被拔離泥土,成了棍棒。”人的一生也是這樣。如果你過早地浪費了它,那麼你就等於毀了自己。只有經過正確的塑造才能成為有用之材。 

  那麼到底什麼是塑造呢?余秋雨說:“一個人的生命可以變得無限精彩,精彩得超過他自己和別人的預測。可大多數人只經過了普通塑造,被低估了塑造了比原來底的價值。可見塑造是多麼得重要。他竟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許多名人正是因為被正確地塑造才得以成功。只有當你以正確的估值去塑造自己時,你的生命才會更加精彩。 

  人格——脆弱如一葉小舟 

  人格是脆弱的,人格卻又是強大的。因為強大在脆弱中,脆弱在強大中。余秋雨說:“人格不可泛化。”如果人格泛化了,那麼就不會有人格和自尊了。我們要尊重別人,避免用鋒利的尖刀去划傷別人的自尊心。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一葉小舟上行駛。那麼,就讓我們更勇敢、堅定地去面對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中的一葉小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中的一葉小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