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握人生中的“黃金時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人生中的“黃金時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青年是黃金時代,要學習學習再學習。”這句話是周恩來說的,意思就是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其實,這樣的名言很多,從《長歌行》的少壯不努力,到岳飛的莫等閑都向世人告誡着不要浪費時間,虛度了人生的美好時光。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一個人在青年是無所事事,整天耗費時間,什麼也沒學到,長大了,沒有本領,找不到工作,只得淪為街邊乞丐,老了老了,倒後悔起來,悔當初不該不學習,悔當初不該浪費時間……一生的光陰就這樣迷迷糊糊過去了。時間是在流逝的,它不會為誰而止住腳步,所以光陰不會再復返。那麼,要學會抓住時間,最重要的時間段就是青年!青年時期的好壞決定着我們的將來。如果把握好了青年,那人生的學習、精力等等就完成了一半。千萬不要等到白了少年頭,才馬後炮般的空悲切啊! 

  我們現在正值人生中的“黃金時代”更應該努力學習,珍惜這有限的時間,為將來打好基礎,我們都不想再有一個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人出現吧。

您正在瀏覽: 把握人生中的“黃金時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人生中的“黃金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