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濉河公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濉河公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濉溪縣城是個既古老又美麗的地方,人文景點星羅棋布,濉河公園就是一處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濉河公園是沿濉溪東大堤擴建的,北從劉專線,南至五宋路,全廠5.2公里,是一處風景秀麗,四季如春的地方。

  在濉河公園的河灘上六七棵一排從南到北種着國家瀕危樹種——水杉,這高大的水杉像英雄的戰士,精神抖擻地站在河邊,大有“刺破青天鍔未殘”之勢。

  公園的春天,是鮮花的世界。春梅正怒放時,桃樹,李子樹,梨樹,杏樹都開始打苞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桃李梨杏的花蕾笑了。桃李怒放“一束胭脂一樹杉”,梨杏盛開,一樹紅霞一樹雪。白海棠潔白如玉,紅海棠鮮艷似霞。怒放的櫻花一樹一樹立在道旁。遊人在花前留影,蜂蝶在枝頭嬉戲。道路兩邊的花草微笑着向遊人致意,空氣里濃郁的花香讓遊人傾倒。

  公園裡隨處可見的月季花,玫瑰花綻開了笑臉。她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趕趟似的爭着把一冬積蓄的能量放出來,開出五顏六色的花朵。扶桑絨球大的花朵令人大飽眼福,潔白如雪的茉莉花散發著“滿園的花香香也香不過她”的清香。芒種前後,黃杏,紅桃掛滿樹頭,壓彎了枝條。

  端午後,滿坡的石榴開花了,樹樹烈火蔓延,紅映數理之外。

  整個夏季,園子里的花兒此開彼落,此落彼開,像比賽似的,誰也不甘落後。

  秋天,公園裡的蘋果,梨,石榴陸續熟了,有的石榴還開口向遊人打招呼呢!菊花爭奇鬥豔,口角留香,一串紅如火似霞,桂花林香飄十里。

  從水杉林邊沿着台階向下走,那裡是垂釣者的樂園。持桿人都在細心觀察着自己魚竿上的浮子。下霜后,河水清澈見底,正是“鷹擊長空,魚游淺底”時。兩岸的樹木及它們在河裡的倒影連在一起,蒼翠欲滴,碧連藍天。

  冬季的濉河公園也不寂寞。散長在各處的湘竹、墨竹、雪竹任鬱鬱蔥蔥;路旁的常青植物讓人精神愉快,片片梅林凌寒怒放,讓尋香而來的觀賞者如痴如醉。堤上堤下的數條路上,常年都有散步的人流,從南到北的各個廣場上,練太極拳的,學武當劍的,教八卦刀的,打腰鼓的,跳紅綢舞的,扇子舞的人群晃動着強健的身軀,做着柔中帶剛的招式,看得人眼花繚亂。

  廣場上的擴音機放着音樂,樹梢頭的鳥兒在歌唱,遊人流連忘返。

  濉河公園是古老濉溪的幾十個景點中的一個。處處景點都美不勝收。

  濉溪城是美酒“口子酒”的故鄉,隨着來這裡品酒的酒仙的巨增,好客的酒鄉人正載歌載舞,隨時盛情歡迎來自五湖四海的遊人!初一:丁宇傑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濉河公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濉河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