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千河公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千河公園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千河公園 

  千陽縣啟文小學 

  三六班 

  任? 

  在我的家鄉,有一個美麗的公園——千河公園。這裡一年四季風景如畫,是有名的休閑公園。 

  春天,河堤上的柳樹抽出了新芽,嫩綠的芽苞像一個個彩筆頭,摸上去嫩嫩的,軟軟的。柔軟的柳條在微風中搖曳,真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久,芽苞裂開了,變成了嫩黃的葉子,真可謂“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河裡的冰雪融化了,河水靜靜地、淙淙的流着。幾隻野鴨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還不斷地逗河中的小魚玩呢!我不由想起了“春江水暖鴨先知”的詩句。 

  夏天,這裡是人們乘涼散步的好去處。柳樹像衛兵似的站立着,為人們遮陰。大人們在樹蔭下散步,坐在石凳上聊天。小孩們在沙灘上用沙子堆成各種各樣的圖案:正方形、心形、橢圓形、圓形、三角形……有的小孩挽起褲管到河中去捉魚和小蝌蚪;有的乾脆脫光了衣裳,“撲通”一聲跳進河裡游起泳來。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各色的花草了:潔白如雪的玉蘭,紫色的五星花,藍藍的馬蹄蓮也綻開了笑臉,紫色的、粉紅色的月季花爭相開放,一串串像鞭炮、又像羊肉串的一串紅,火紅火紅的,漂亮極了!再看那綠油油的三葉草,就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綠毯,粉紅色的花瓣點綴其間,真的是錦上添花啊!綠化帶里的女貞子和小葉黃楊拼成了各種各樣的圖案,細如針尖的針葉松,柏樹和白楊的葉子比起春天更綠了。公園裡的小路上刻着各種龍的圖案:有的互相纏繞,有的張牙舞爪,好不威武。 

  每天下午,老人來打門球、抖空竹,大人來打羽毛球、跳繩、跳舞,小孩騎童車、滑滑板,非常熱鬧。 

  秋天,柳樹雖已成了“光桿司令”,但它的枝條依然婀娜多姿,在秋風中像活潑可愛的小孩子一樣跳躍不定。菊花也不甘落後,像捲髮一樣的波斯菊,像葵花一樣的九月菊、白菊、滁菊都綻開了笑臉,美麗極了!還有那松樹、柏樹和冬青,仍勇敢的挺立在瑟瑟的秋風中。 

  冬天,雪花給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給樹木穿上了白袍子。雪花落在冬青上,就像給它圍上了白絲帶,鋪在小路上,又像給它繫上了白腰帶,落在針葉松上,拼成了雪球兒,像寶塔一樣,四周到處都是銀白色的世界。一切似乎被凝固了,沒有一點聲音,安靜極了,最終還是麻雀“嘰嘰喳喳”的叫聲打破了沉寂的世界。人們陸續來到公園賞雪景,孩子們滾雪球、滑雪、堆雪人、打雪仗,熱鬧極了! 

  千河公園不僅一年四季景色宜人,而且是一個娛樂、休閑的好去處。 

  指導老師:柳燕珍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千河公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千河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