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不良行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不良行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告別不良行為,爭做文明主人,構建和諧校園致全體師生的倡議書全體師生:巴中中學是我們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園,在這裡,幢幢樓房聆聽着同學朗朗的書聲,蔥蔥綠樹感受着師生生命的律動,叢叢小草記錄著師生成長的足跡,在這 “花園式”的校園裡,我們學會了求知,學會了做人,學會了做事,學會了合作。然而,在美好的背後,卻依然存在着一些不良行為,如:無視校規校紀,出口成“臟”,隨地吐痰, 亂扔垃圾,亂拿別人的東西,亂給別人起侮辱性的綽號,水籠頭前“常流水”,教室里“常明燈”,無故曠課,進網吧,破壞公物等現象,極大地影響了我們學校的整體形象。 為此,我們向全體師生髮出以下倡議: 1、遵守紀律從我做起自古就有“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的說法,作為一名中學生,《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中學生守則》就是全體學生的行動指南,我們每做一件事,都要以不違反國家法律,遵守學校紀律為原則。 2、文明養成從我做起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善事、惡事無論大小,都能折射出一個人的內心世界,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有義務,有責任通過自己的文明言行,給自己帶來愉悅,給別人帶來溫馨,給班級增榮譽,給學校樹亮點。 3、告別陋習從我做起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出口成“臟”在我校部分同學之間盛行,零食口袋無處不,樓梯上,一口濃痰,一團鼻涕讓每位師生頓覺噁心,教室剛修好的門窗、玻璃在部分同學們鐵拳、勁腿之下滿目瘡痍,課堂上更有同學苦練凳子“單腿獨立”,聽到這些,你可能會掩口而笑,笑過之後,我們更應該對這些現象大聲說“不”,應該以這些行為為“恥”,每一位同學都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說粗話、髒話,不隨地吐痰;管好自己的手,不損壞公物,不亂丟垃圾,不亂塗濫畫;管好自己的腳,不踩踏草坪。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讓校園校貌更加整潔。 4、團結友善從我做起 社會呼喚愛心,人人需要關愛。同在一方藍天下生活、學習,彼此之間都要互相關愛,關愛是什麼?關愛是雨天里的一把傘,關愛是傷心過後的一句安慰,關愛是摔倒之後的一次攙扶,關愛更是碰撞之後的一個微笑,讓愛心、善心與我我們同在。 5、安全教育從我做起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珍愛生命,安全常記是每一個同學的共同心聲,安全騎車、安全乘車 、安全行路,防火、防電、防盜的“三安”“三防”教育我們要時刻牢記心中,特別是交通安全,寧等三分,莫搶一秒,形成“車讓人讓出一分文明,人讓車讓出一份安全,車讓車讓出一分秩序”的文明交通風尚。 6、勵行節約從我做起 我國土地遼闊,物產豐富,但由於人口眾多,人均資源佔有量僅排在世界第53位,因此建設節約型社會勢在必行,但是目前,我們學校依然存在着水籠頭前“常流水”,教室里“常明燈”等浪費的現象。“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我們應該把節約當作一種美德,一種品質,一種習慣,更是一種責任.

您正在瀏覽: 告別不良行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不良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