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善待人,和睦相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善待人,和睦相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友善待人,和睦相處” 標籤:和睦相處作文 友善作文 和睦作文 相處作文

  “友善待人,和睦相處”

  各位老師、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前“友善待人,和睦相處”。

  同學們,友善待人,和睦相處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人的一生會碰到許許多多來自別人的“對不起”。在公共汽車上,有人不小心踩了你的腳;在班集體中,有同學無意的弄壞你的書本;在雨中行走,別人不小心濺了你一身泥水;在食堂吃飯時,有同學不小心將菜湯碰翻到了你的衣服上;課間同學們言談中無意間一句話傷害了你的感情……這些都需要你用友善的態度對待來自別人的“對不起”,寬容、諒解別人,而不能心胸狹隘,更不可以怨相報。那麼在我們生活、學習的這個校園大家庭中,應該怎樣爭當“友善”的使者呢?

  首先,同學之間要相互信任,和睦相處。要善於發現別人的長處,能聽取別人的合理建議,發現自己的意見與別人不同時,不要固執己見,強詞奪理,要做到以理服人。不能給同學取外號,更不能譏笑和戲弄那些有生理缺陷的同學,不做那些只圖自己快樂,而給別人帶來痛苦的事。不傳播一些不利於團結的話,更不能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

  其次,同學之間遇到矛盾要坦誠相待,主動化解。生活中難免會出現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遇到矛盾,要首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能一味強調自己的理由,指責別人,更不能拔拳相向,動手打人。

  另外,同學們要學會樂於助人,關心他人,要設身處地地為他人着想,學會“換位思考”;關心他人,也要選擇適當的方式,一句溫柔的話語,一個細小的動作,或是一封充滿真情的書信,也許就能給人帶來寬慰,在他人困難的時候要給予真誠的幫助。

  有這樣的一句格言“你一天的愛心,可能帶來別人一生的感謝”,就讓我們用這句話來指導自己的言行吧!同學們,我們都希望生活在友好、友愛的氛圍中,希望自己的周圍充滿善意、善良、善舉。營造這樣一個人人心情舒暢,處處溫暖和諧的生活學習環境,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共同努力。這就需要我們都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以友善的態度與同學相處,與家人相處。

  我相信我們每位同學都會成為“友善使者”,願我們的校園遍開“友善之花”!同時,我們也要把友善帶到校外,帶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讓我們在表達友善的同時更多地享受友善。就如一句格言“為別人鼓掌的人,也是給自己的生命加油”,同學們伸出你的雙手永遠為別人鼓掌,永遠都為自己的生命加油。

  初一:馨晟

您正在瀏覽: “友善待人,和睦相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善待人,和睦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