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不良情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不良情緒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不良情緒 標籤:關於作文 不良作文 情緒作文

  不知在以前的什麼時候,我思考了人的一時的不良情緒會造成什麼結果的問題,並且想了許多防止的辦法。然後讓它擱在一處不動,已有很長時間了。

  時間過去,滄海桑田,這裡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科技飛速發展,人的思想不斷完善,各方面都可以表現這種特點。其中影視業也可以表現。我今天看了一個電視劇,叫《浪漫的事》,他便可表現人的思想不斷完善這特點,但是我先聲明,我不是想講這個特點。

  這影視節目,多需高科技這搭檔的幫助,但《浪漫的事》這劇卻並非如此。樸素的衣着,寒傖的房,陰深的天與真實的物,沒有一樣經過高科技的裝扮,沒有一樣虛假的東西,

  都是一件件伸手可及的實物。我本被這簡單的畫面麻痹,想轉身就走,但因今天的什麼娛樂節目上有報道,我才放眼去瞅一瞅,到底這有什麼看頭。

  看了十分鐘我就瞎眼啦,那裡面有個女的,性格與我極像,或者說簡直一模一樣,氣了便拍桌,別人的話聽不進去,破壞傢具,還把氣出在別人身上。後面造成的結果,便是與丈夫鬧離婚<事先說我不是女的〉,氣病了母親,這一切都表現得十分真實,是簡潔而樸素,極富有表現力。我驀地驚悸,這簡單的生活原來就是如此:人們為生活操勞奔波,過得不快活,也就經常着眼於毫不起眼的小事,彼此誤會,最後因為一時之憤怒,釀成大禍。

  我開始害怕自己,自己具有於這女角色的性格,但自己的性格難以改變,情緒難以抑制,這可能會影響我今後走的路。

  我又往下想,在人的聲明中的不良情緒有多種,氣是典型的一種,除此還有喜,哀,樂三種,這些情緒在某時某地都可能成為不良情緒,讓你瞎眼迷失方向。

  喜,在你喜愛某種物時,不惜一切去追求,你會拋開其他一切,奮不顧身地追趕你的目標,意外地出事。我記得曾今有兩個小孩,光顧着玩,調入了路邊揭了井蓋的井中,死了。

  這雖然在今日說法中指出是施工者的錯,但也說明了有一定的小孩喜“玩”的因素。

  哀,這便不多說,只舉個例:最近有一個大學的學生因失戀跳樓。

  樂,過分地樂也屬不良情緒,有一個老爺爺,釣魚時釣到一條大魚,卻因太樂而自息死亡。

  這些情緒都可能引來災禍。所以我就想,如何才能抑制住呢?

  我想,先要平定自己。人在任何時候都要冷靜,要提醒自己,不要意氣用事。但如何做到這一點呢?這便要從最開始說起,首先,萬事都有個起因,中醫是治根,西醫治表,治表是省略了找根這一步,但找到便更好。到便你要想好這是如何發生的,是你錯還是別人錯,而且要從多角度考慮,要仔細分析,不可輕易下結論。第二,要分析這個情緒良還是不良,若是不良的要立即制止。第三,這便是最關鍵的一步,結果會如何?我們一直不良情緒都是為避免災難,避免不好的結果而努力,所以這一不是最關鍵的,無論如何,不要讓不好的結果出現。

  總之,不要讓不良情緒出現。

您正在瀏覽: 關於不良情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不良情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