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泥巴”別不爭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巴”別不爭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泥巴”別不爭氣! 標籤:爭氣作文 玩泥巴作文

  在這個秋高氣爽的季節里,我和同學們來到了黃龍溪軍訓基地,在那兒里我們訓練了許多內容,站軍姿、踏步……我們也參加了很多活動,野炊、閱兵、參觀兵器室……最令人難忘的就是製作陶泥了!

  一提到製作陶藝,我便激動起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親手體驗做陶泥!我和同學們懷着興奮的心情來到陶藝室,看着桌子上那一個個轉盤,大家便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我們坐在座位上,仔細地看着 陶藝 老師為我們做示範。只見老師踩着腳下的踏板,將雙手蘸了蘸水,放在一團陶泥兩側,熟練地將軟軟的陶泥向上托,只見陶泥像吃了寄生果似的長的越來越高越來越瘦,由一個胖乎乎的小傻子變成了一個窈窕淑女!接着見老師用兩隻手的拇指和食指夾着這位淑女的脖子,越來越細,直到淑女變成一個小花瓶為止!可這個畸形的花瓶上面和下面一樣粗細,這可不好!於是,老師又籠着花瓶的下部分,慢慢地一個泥色的花瓶製作成功了。輪到我們動手做了!我學着老師,將雙手托在陶泥兩側,慢慢向上拉,很快,陶泥便長高了許多。我小心翼翼地將右手中指放進這個高個子的頭裡,隨着轉盤轉動,我的中指已經快穿透它的全身了!我高興地望着我的作品,心裡美滋滋的:雖然不及老師的精緻,但在某種意義上來說,也稱得上是一個高高的衝鋒瓶!可就在我做最後的裝飾時,一不小心,“哎??呀!”我大聲叫道:我突然用力過猛,這可憐的瓶子被我捏成兩半,我大吃一驚,心一顫——愣了!周圍的同學見了我的“傑作”,不禁說道:“真可悲!”要是我就放棄了,其他同學都有這個紀念品,而我——不行!我得用剩下的陶泥繼續做!這次我可得加倍仔細,我打濕雙手,用兩隻大拇指按住陶泥中間,其他手指扶住陶泥的邊緣,努力把陶泥做成了一個小碗,就快成型了,我興奮極了!我鬆開踏板,轉盤便停下來了。我用雙手在碗口處捏成里了一個星形狀,在老師的修改、幫助下,我的陶藝作品總算完成了!我激動地捧着我的作品,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又用牙籤簽上了名字,看着它,我開心地笑了! 

  雖然製作陶泥說來簡單,但卻需要我們精心、努力地製作,才可成為一件優秀的陶藝作品!

您正在瀏覽: “泥巴”別不爭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巴”別不爭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