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價值在於不停地奔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在於不停地奔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大千世界之中,馬是我最鍾愛的,也許它不像猛獸一般兇惡強健,但它的那種野性美以及把奔跑視為生命的那種精神是我所崇敬的。

  馬有一種不屈服的信念。它不像騾子一樣,整日只會向主人低頭,在主人的驅使下做那些苦活與累活,因為他明白自己存在的價值不是被拘束或者是低聲下氣地服從,而是在自己的廣大田野上越過重重險阻去奔跑,去飛馳!去尋求自己一生所追求的夢想!!

  馬同樣也是一種堅毅不斷上進的動物,相傳在很久以前,馬是一種十分瘦小的動物,它的大小甚至不及如今的貓和狗,但它為了生存,堅強地衝破了一切困難,並在這種種磨練中不斷進步,最終有了今日這強壯的身軀。

  古今中外,喜歡馬的文人墨客數不勝數,李賀便是其中最具代表的一位,他寫了許多詠馬的詩,我想他愛的並不是馬的外表,而是馬的精神,我想正是這種精神讓他在當時的社會背景下有所作為,名傳千古的吧!!

  馬沒有兇猛的外形,也沒有鋒利的牙齒,也許你要說它不夠生猛,如果生猛專指兇狠之類而言,它的確算不得,但是它堅強、充滿激情,也不畏強惡不屈不撓,真可稱得上動物中難尋的一類了。

  當你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走過時,看見一匹或一群驍健的馬兒飛奔時,我想你並不只會想到它只是馬,我想你也會聯想到士兵突擊里的鋼七連里的士兵們,他們也同馬兒一般在人生的道路上奔跑,用堅毅頑強以及激情去寫下一段振奮人心的歷史篇章,在一次又一次的刻苦鍛煉中打磨自己的筋骨,使自己更為強健。他們在一次又一次的戰鬥中,體會出了馬兒的這種精神,我想他們的感人之處正是基於這種為生命創造價值而奔跑的信念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在於不停地奔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在於不停地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