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之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之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很多中外名著,像《三國演義》,《子夜》,《霧都孤兒》,《童年》,《簡.愛》等。尤其喜歡《簡.愛》與高爾基的三部自傳《童年》,《在人間》和《我的大學》。高爾基的三部作品,把那個年代生活在俄國最底層的人們描繪的活靈活現,把那些苦難人民不屈服於黑暗,努力探求新的生活道路的心理細緻的刻畫了出來。我不禁讚歎那些熱愛自由、想往光明的堅強個性。而簡.愛追求理想與光明的毅力,讓我佩服不已;她正直,善良,熱誠的品質,令我感動非常。我想,這真是一個奇女子啊,平凡無奇的外表下隱藏着一個火熱的永不停息的心。她激勵着我,讓我在人生道路上變得更為堅定、勇敢。 

  我鍾情於各類散文與小說,郁達夫特殊的文風,常令我深思。那沉重的筆觸背後,是一段怎樣的生命呢?而冰心卻宣揚世間的美好,我又沉醉於這美妙的情感當中了。那真、善、美融為一體的思想,柔美地流進我的心海,讓我捨不得醒來。我對小說也是情有獨鍾,每每翻開一本新作品,便彷彿化身為書中的角色,飛入書頁,飛進故事,與他們同歡喜共憂愁,與他們同努力共沮喪……一本書讀下來,彷彿已經歷了太多的滄桑,心卻為之煥然一新。 

  迷上了書中的若有似無的魅力,拿得起,卻放不下了。好似一把古色古香的揚琴,又像一曲悠揚綿遠的小調,反覆品味,總有百般滋味。怪不得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不管今後的人生路上,會遇到什麼困難阻礙我的前進,可以肯定的是,書之韻會如一陣無法磨滅的幽香,滌盪着我的胸懷。 

您正在瀏覽: 書之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