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陽光燦爛。

  冰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閑逛,挎包里的CD在圓圓的塑料殼下飛快地旋轉,耳朵里是周杰倫模糊不清的聲音。

  從外表上看,白冰是那種桀驁不馴的少年。的確,一個以韓寒為偶像的人無論如何都是十分叛逆的。

  前面的十字路口上架着一座剛建好不久的天橋,環形的設計,既新穎又氣派,是人們交口稱讚的城市新亮點。可白冰總覺得這像一隻烏龜??一隻四肢長得過長的畸形烏龜。

  白冰笑了笑,慢吞吞地走上“烏龜”的背。天橋上的人很多,而且大都是以家庭為單位的群體。白冰看着小孩們快樂而純真的笑臉,心裡感到隱隱地失落。

  (看到這裡你也許會問:“白冰失落什麼呢?”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這就得靠你自己去想象了。)

  白冰過了街,正要走下天橋,一個坐在天橋上寫生的女孩吸引住了他的視線。白冰很奇怪:這種城市裡司空見慣的鋼鐵森林有什麼可畫?難道她認為這很美嗎?處於好奇,白冰走了過去。

  她是個很文靜的女孩,神情專註地用鉛筆在潔白的素描紙上畫著,不時抬起頭來看一看前面筆直延伸的馬路。在她身後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可她卻絲毫沒有在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白冰的好奇心更盛了。他小心地走到女孩身後,觀察她的畫。

  這真是一幅在白冰看來一輩子都畫不出來的好畫:街道、樹木、建築,全都是那麼栩栩如生,筆觸雖不多,卻恰到好處地勾勒出一幅絕美的風景。可令白冰感到奇怪的是,畫面上沒有一輛車,也沒有一個人,全都是靜物。

  (你一定很驚訝:“這是怎麼回事呢?”別急,咱們接着往下看。)

  “你好!”白冰忍不住打斷了女孩的作畫。

  “有什麼事嗎?”女孩轉過頭,微笑着詢問白冰。

  “你畫得可真好啊!”不知怎麼的,白冰竟覺得有些尷尬,“可是,為什麼你只畫靜物,而不畫行人和車輛呢?”

  女孩的眼中浮上了一層淡淡的憂傷。她嘆了口氣,輕輕地說:“因為我抓不住他們。”

  “抓不住?”白冰很疑惑不解。

  “對。他們都是轉瞬即逝,片刻美麗。我的筆無法捕捉到他們匆匆而去的身影,所以我只能永遠地描繪靜物。”

  女孩的話帶着一絲傷感,白冰倒有點後悔自己問了她那句話。

  彷彿看到了白冰的心事,又說道:“不過,我能看到這麼多美麗的瞬間,已經心滿意足了。我雖然沒能把他們畫在紙上,卻早已經把他們記在了心裡。”

  白冰看着眼前這個特別的女孩,不知說什麼好。

  女孩取出一張小小的紙,在上面寫了點什麼,然後笑着遞給白冰。

  白冰接過紙一看,上面是一行娟秀的字:“珍惜你身邊一切美麗的東西,你就會很快樂。”

  白冰反覆咀嚼着這句話,忽然,他似乎明白了什麼,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他像孩子一樣飛快地跑下天橋,對着仍在天橋上寫生的女孩揮了揮手:“謝謝你!再見!”

  女孩望着白冰遠去的背影,也笑了。

  白冰覺得,自己好幾天來不愉快的心情全部一掃而光,他跟着耳機里周杰倫的聲音愉快地哼唱起來:

  “故事的小黃花,從出生那年就飄着……”

  (故事結束了嗎?沒有。我們每個人都在繼續着自己的故事。好了,別沉浸在白冰的故事裡了,快去享受你自己的美好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