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轉眼,又到了秋天。秋風像一隻無情的魔爪,把樹葉和花草都狠狠地捏在手中,讓它們發黃,衰敗,從枝頭掉到泥里。甚至有些小草,前一刻還綠得那麼可愛,這一刻就成了秋風裡的犧牲品。

  望着窗外花壇中的枯黃的幾片葉子,我忽然想起了去年秋天的一件事。我是一名美術愛好者,對未來充滿了憧憬。我的“同盟”是婷婷(下文簡稱“TT”),一個同樣熱愛美術的朋友。每當有了藝術的靈感,我們都會在第一時間通知對方。我們的理想都是畫家,我們都會觀察生活,我們都是……都是狂熱的美術愛好者。換句話說,如果有一天不畫點兒什麼,我們就會“抓狂”。

  懶懶,一隻白白的毛絨狗,成了我們的創作的原型。發現它,是在“TT”家的塞滿玩具的大衣櫥里。它已經被玩得很髒了,鼻子也鬆鬆垮垮的。尤其是它的眼神,無精打采地看着我們,一副懶懶的樣子,非常可愛。我們馬上就把它畫在了紙上。圓圓的耳朵和手,胖胖的身子,還有那可愛的小尾巴……尤其是它的眼睛,那雙懶懶的眼睛,配上滑稽的腮紅,角色設計成功!我們把“懶懶”拋到空中,開心地笑着。

  既然有一個這麼可愛的主角,不畫些畫又怎麼行呢?我和“TT”就立刻畫起了《懶懶的畫冊》。在畫冊中,“懶懶”是一個雪白的球,整天向世界傳播着“懶懶的精神”——不要沉迷於某事而不能自拔!比如說,有兩個人甲和乙,他們的屋子都被燒掉了,甲悲傷至極,無法自拔,抑鬱成疾;乙迅速從悲傷里走出來,重建了新家園……“懶懶”的精神並不“懶”,而是讓人不要悲傷,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藐視困難,堅持着,打倒它!我們為自己的發現而欣喜若狂,並馬上利用空閑的時間,開始着手畫。在畫冊中,我們為“懶懶”設計了一個“天敵”——貴賓犬“藍藍”。“藍藍”每天都拿着不同的武器,在街道上,屋頂上,花盆邊緣上,甚至在天花板的燈座上,惡狠狠地“追殺”可憐的“懶懶”。雖然“懶懶”和它的家人們已經被“藍藍”追到天涯海角,但“懶懶”還是毫無畏懼,並想各種方法,抵擋着無休止的追殺。“懶懶”的樂觀與無畏,與“藍藍”的殘忍與暴力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們開心極了,把“懶懶”送進洗衣機,還它一身雪白的毛。兩個多小時后,它在晾衣架上,秋風像刀子一樣,刮著它的身體。但是,它被掛在晾衣架上,卻依然以不屑的眼神藐視着瑟瑟的秋風。

  天有不測風雲。我們創作得如火如荼,但“TT”的成績也下降得“如狼似虎”。接着,“媽媽團”組成的“黑暗勢力”侵來了!我媽對我們冷言冷語,“TT”媽媽惡語相向,還把“懶懶”摔在了地上!我們傳遞靈感的所有的短信,全部被她們刪得乾乾淨淨,一條也沒留下!欲哭無淚的我們反抗,卻以“幼稚”的名義,再次被扼殺了希望!她們哪裡知道,我們創作的角色是有血肉,有思想,有靈魂的!可是,它卻被無情地扼殺,然後夭折,就像小草,前一刻還綠得那麼可愛,這一刻就成了秋風“魔爪”里的犧牲品。從此,我們的交流與聚會被制止,靈感就像一大塊干饅頭噎在喉嚨里,上不來下不去,讓人一點心情也沒有。我們悵然,茫然。

  一轉眼,又到了秋天。“TT”的成績突飛猛進,已經達到了“優秀”。“懶懶”和一堆碎紙片躺在大衣櫃里,永遠也出不來了。望着窗外花壇中枯黃的草,我默然地望着,望着這蕭瑟的秋天,這秋風……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