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漏斗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漏斗人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個中學生,不僅興趣非常廣泛,而且好勝心強。她在音樂、繪畫、運動等方面都想涉獵,非要拿第一才滿意。 

  可是,事與願違,她的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其他愛好方面也不太理想。為此她十分苦惱。 

  媽媽知道后,並沒有批評她。 

  一天晚上,媽媽找來一把黃豆和一個漏斗,放在桌子上,對她說:“孩子,今晚我們來做一個實驗。” 

  媽媽讓女兒雙手放在漏斗下面,然後把黃豆一顆顆丟到漏斗里,黃豆順着漏斗全部掉到女兒的手裡。 

  然後,媽媽把滿滿的一把黃豆粒放到漏斗裡面,豆粒相互擠着,竟沒有黃豆掉下來。 

  “這是為什麼呀?”女兒不解地問。 

  媽媽說:“漏斗好象你的人生,假如你每天都能做好一件事,每天你就會有一粒黃豆的收穫和快樂,可你想把所有的事情擁擠到一起來做,反而一粒黃豆也得不到了。” 

  此後,着位女生聽從了媽媽的教會,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啟迪:一個人不可能一口氣吃一個胖子,事事想做,可能會一事無成。不如每天做好一件事,踏踏實實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這樣你就會體會到成功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漏斗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漏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