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會寬容 

  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着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 

  ——題記 

  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將軍背上能負荊。既然如此,我們為何不爭做宰相,爭當將軍呢? 

  有人說;“寬容,像不凋的花,似永恆的燭光。”有人說:“寬容,是構建純真友誼不朽的橋樑。”也有人說;“寬容,是清涼的甘露,澆灌了乾涸的心靈。”是啊,寬容,多麼美好的品質。 

  寬容, 是一種理解,只有學會理解他人,才會寬容他人。當路上,有人不小心碰到你時,你的瀟洒一笑,也能令他們心花怒放。當老師錯責你時,無須辯個是非黑白。要明白,他們終究是為了你好呀!生活中,難免有些磕磕絆絆,想活得輕鬆,就得學會寬容,想學會寬容,首先就要學會理解。 

  寬容,是一種友誼。金錢買不來的,權勢換不來的。當朋友做錯了什麼事時,你要寬容他們。你的寬容,會令他們感到欣慰、自豪的。在以後面對挫折時,不要擔心會孤軍奮戰,你將有摯友陪伴你、幫助你克服困難。 

  寬容,是一種美德。深藍的天空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今日的風和日麗;蒼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一時的規律,才有現在的鬱鬱蔥蔥;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今時的浩淼無垠。泰山不辭捧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大。寬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納百川的江河。 

  寬容,是冬天皚皚雪山上的一縷暖陽;如果你有了寬容之心,炎炎酷暑里就把它當作降溫的空調。 

  “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腳跟上,這就是寬容。”安德魯·馬修斯在《寬容之心》中說了這樣一句能夠啟人心智的話。 

  我學會了寬容,你呢?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