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弘揚紅船精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紅船精神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紅船是中國共產黨的母親船,它所象徵的意義是非同尋常的。共產黨在紅船精神的帶領下突破重重難關,迸發前進。“紅船精神”也是中國共產黨發展的主要因素。

  《紅船》這本書對我的觸動很大,對我的影響也很深。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個關於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故事。當時的會議原本定在上海召開,後來中途因為特殊情況,會議只開了一半,就被迫轉移到了嘉興南湖上的一艘紅船上舉行。所有的革命先烈通過會議精神,正式宣布中國共產黨誕生。1921年,中國共產黨就這樣誕生於嘉興南湖的一艘紅船之上,一艘小小的船承載着中國共產黨的使命,承載着眾多人民的希望。中國共產黨在這艘紅船上開始了新的光輝的篇章,那麼,紅船精神到底是什麼?

  紅船精神是什麼?他是中國革命的精神之源。紅船精神是什麼?它是一個大黨最初誕生的力量。紅船精神是什麼?它是象徵著崇高,堅毅的偉大精神。紅船精神帶領共產黨突破重重險關,披荊斬棘的向著前方而行!紅船精神是堅定理想;是堅持不懈;是迎難而上;是開天闢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這便是紅船精神的靈魂所在。是啊,如果堅持意志不夠堅定,沒有信仰哪來的成功,唯有意志足夠堅定,能堅持不懈,迎難而上,有信仰,看,成功的大門正在為你而敞開。想想多年前的一位位革命先烈,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為今天的我們贏得了如此安定的生活,中國共產黨,一個偉大,光榮的黨。正是共產黨員用鮮血染紅大地,用身軀抵擋着侵略者們逼近的步伐,是他們犧牲了自己,換來了勝利的曙光。正是他們意志堅定,迎難而上,團結一致,才使得勝利之門為他們敞開。

  沒錯,正是這艘紅船給予中國共產黨力量,中國共產黨的勝利不僅僅在於他們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還在於人民智慧的根本,戰略部署的巧妙以及空乘給予他們精神上的支撐,要知道當時共產黨的處境是多麼惡劣,就如中共一大的展開召開,面臨著百般阻撓,共產黨毅然選擇了在嘉興南湖,而且挑選一艘外觀精緻的往事,船上繼續舉行會議,這是國民黨所意料之外的,

  97年前的7月1日,紅船她見證了歷史,見證了黨的誕生,而97年後的今天,他依舊肅然的停泊在嘉興南湖。

  紅船精神是一種力量,不斷激發著我們前行,它承載着中國共產黨光榮的使命,使人熱血沸騰。弘揚紅船精神,使新時代的人民能夠發揚紅船精神,將紅船精神傳承下去。

  偉大的精神引領偉大的事業,紅船精神不僅僅屬於歷史,還屬於現在、屬於未來!我們要進一步傳承和弘揚紅船精神,使紅船精神更加璀璨,更加輝煌,是紅船精神永不泯滅!

  弘揚紅船精神是我們每個人都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唯有發揚起來紅船精神才能更好的促使人民為改革發展貢獻更多的一份力量,紅船精神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哪怕是有些細微的小事情或許都能反映紅船精神。弘揚紅船精神,為祖國改革發展貢獻屬於自己的一份力量,為祖國的明天爭奪更多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弘揚紅船精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紅船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