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煙雨寂寞花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寂寞花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桃花雨打濕我的雙眼,煙花如雪,紛揚着整個世界,花瓣委地,有種無從說起的凄涼與落寞,彷彿糾纏后的冷落,這是三月,繽紛繁喧的三月,有蜂蝶飄落於我的肩頭,有香雨鑽入我的衣服,一路詩花雨露,而你美麗的眼神卻象風,動搖我本來堅定的孤獨,一季的姻緣卻讓我用一世去思念,我的情感早已變的脆弱如絲,我更願意孤單的走一程,走一程輕快的生活。   

  朝來暮去里載歌載舞,村莊阡陌間自由的呼吸,回想鄉村裡依稀的童年,我會迷失在遺忘城市的鄉村裡,夜晚,那輪明亮的月亮會把我感動的不知所措,我寧願是個孩童,在皎潔的月色下重複那捉迷藏的遊戲,我願自己身上永遠沒有愛情的影跡,只要那單單的童心,如泉水般透徹,我真愛這鄉間寧靜的生活,還有那沒有煩惱的孩子,但我始終無法丟開你那雖歷經歲月輪迴卻依舊清晰可便的眼神,我深深感到思念何嘗不也是一種痛苦和無奈的等待。   

  我在三月來到鄉村,來到我夢的,戀的田間。   

  我在雨季走過南國有細雨飄落的小巷,我從泛着油菜花香的水鄉走過,楊柳依依里韶華如流水,歷史中的興衰覆滅里我若不會留下影跡的風輕輕吹過,冷冷清夢中朝寂寥天空放肆的笑,而你柔情似水的眼神卻時刻溫暖着我每一寸肌膚,摺疊一萬隻紙鶴,一隻留給自己,九千九百九十九隻留給歲月,留給那注視我的眼睛,我會摘一串沾着清露的紫藤花或帶雨的薔薇花留做永遠的回憶。   

  這樣我就能告訴所有人我曾經過春季,一個滿是煙雨落花的季節。   

  我在十月里回到故鄉,回到曾經的城市。   

  我已衣袂如縷,腳步蹣跚,望穿秋水風月如花,今生的容顏已在悄無聲息中蒼白若紙,執手一簾寒夢,不禁淚眼潸潸,年華已棄我而去,紛飛飄葉攙我而行,我只記得我曾在三月離開,而現在是十月。   

  嘆息間卻不知時已過千年,覓尋故土,家冢早已蕩然無存,卻有孩童笑問客從何處來?我知道,我已經迷失在了歲月的荒漠中,迷失在了唐風宋韻的豪邁婉約里,我曾愛的,曾恨的,曾經苦苦依戀的早已經埋葬在了腳下的黃土地里,心情驟然悲壯起來,我居然錯過了一千年!   

  我曾經只是無意間睡在了你的胸前,一切都是因為那份溫柔,都是因為那份美麗!我被鄉村欺騙了,被那雙溫柔的眼睛欺騙了,但那卻是我心甘情願的,畢竟我只是個時間的過客,一個在恍惚間誕生又在恍惚間死去的普通人,我的沉默註定我無法在紛爭中掙扎,所有偶然的相遇,每次下賤或高貴的注視,都是我的生活。   

  越來越感到我們活着何不都是在逃避一種世間的孤獨,驀然間的回首,那凝住千古的一笑,或走過後發上依稀的殘香,還有那越過千萬年卻依舊皓潔的月亮,不都能讓我們千百次的回眸,多少一往情深的雙眼被偶然間的相遇苦苦煎熬,多少人的情感就在那煎熬里變得消瘦,變得的再也經不起滄桑。   

  執着何不也是一種痛苦,日益繁華的城市卻讓我們真的感到孤獨,讓我們很難再找到感情的寄託,歲月讓我變得虛偽,變得俗不可耐。   

  我知道你明眸幽深處依然有如孩子的潔凈的希翼,我也知道這昏黃的城市裡正深藏你如花的紅顏,而我只是個再也經不起風雨的人,歲月如同嗜血的蚊蠅吸吮我即將枯乾的血液,如果遇到我請莫那樣堅硬的凝視我,你是否能看到我的眼睛里閃爍的記憶,一如三月煙雨寂寞的花被你輕輕注視,一生淡化了愛與恨,坎坷澎湃崎嶇間長路漫漫。   

  我曾笑那葬花的女孩,今天卻也在重複她的悲哀與凄涼,何處是我最後的停留,每次的春來春去,每次繽紛又凋零的花,最終還是空蕩的一切,三月卻是如此的寂寞,我最怕那連續幾天不停的煙雨,還有浩劫后滿地的落花,誰會來整理每次的凌亂,彷彿憔悴的心情在凋零后變得更加無法收拾,紅塵中你我如飄零的過客,我的今生卻被煙雨寂寞花緊緊鎖住無法逃脫,我是不是也算個悲哀的逋客,常常如女子般的失落悵然,多想有隻燕子能為蒼白到無法修飾的容顏叼來一季的春色,能讓我在那繽紛人言笑的季節里盡情塗抹我紛亂的心情。   

  一切都會過去,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今天還在談笑的我們明天太陽升起之前或許已經風化做了塵埃滿地,如那三月間紛紛的落英。在我眼睛里突然閃過的嬌艷的紅顏,那我想握住的美麗,都是瞬間的光閃,縱然百倍呵護還不是會一樣在春天未離開前凋謝的乾乾淨淨,青春易逝,而我的青春卻是一枝煙雨寂寞的花,只是被偶然注視,然後早早凋零。   

  生命變得的帶有幾分悲哀與傷感,我不知道我是頹廢的嗎?或者我真的是庸俗與無奈的,但我也曾洒脫,曾思念,曾完整的走過自己的歲月!   

  其實這在沉默中悄悄凋謝的花朵何止是一枝,或許這就是絕大多數人的生活,煙雨寂寞花!無所謂失去與擁有,只要真心的走過自己的歲月,生命會象花般燦爛,會有孤獨,也會有煙雨如晦。   

  我們是被命運放逐到世間來的歲月的囚犯,生命如寂寞花,歲月如煙雨。

您正在瀏覽: 煙雨寂寞花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寂寞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