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成功的經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成功的經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感到非常自豪。那一次,我成功了!

  那是小學三年級上趣味數學時發生的一件事。一天,老師在黑板上刷刷寫下一道題,並對我們說:“大家好好琢磨琢磨,我下節課再講解”;說完,便在講台上坐下來批改作業了。這道題,是個火柴棒的遊戲題:74+4=17,要求只移動一根火柴棒,使算式成立。

  剛開始,我心想關於火柴棒的問題我不知做過多少了,這道題自然也不在話下。我胸有成竹地拿出筆計算起來。不對呀,好像有點問題;還是不對呀......不知算了多少遍,可就是不對勁。唉,還真不能小看這道不起眼的題。我偷偷看了看周圍的同學,大部分已經放棄了努力,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個同學還在繼續奮鬥。不行,就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得把它做出來。我又抓耳撓腮地想了半天,一會兒咬着筆桿,一會兒奮筆疾書,一會兒敲敲腦袋......還是毫無進展哪。

  叮叮......,下課了。同學們一窩蜂地全涌了出去,教室里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也很想出去放放風,但這道未解的題就像是一堵城牆,攔住了我的念頭。我靜下心來,又認認真真讀了一遍題目;我決心已定,一定要將它拿下!我開始琢磨以前解同類題目的方法,一個、一個去試,但還是行不通。看來,得換個思路。

  想到這兒,我突然靈機一動,想:打破常規,把火柴棒放在兩數之間也可以呀。於是,我列出了這樣一個算式:7+4-4=7,雖然是成立的,但移動了兩根火柴棒;我又把加減號換了個位置:7-4+4=7,呵!正好!我終於做出來了!我趕緊把答案拿給老師看,老師滿意地點了點頭。我暗自竊喜,哈哈,這次我成功了!

  上課了,老師問同學們這道題誰做出來了。班上只有我一個人高高舉起了手。

  這次成功的經歷,使我明白了,一個人只要堅持不懈,他終究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一次成功的經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成功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