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成功的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成功的嘗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次科學課上的試驗,就激發了我的好奇心。小學時的科學老師正認真地教導我們一個實驗,當然我們也在仔細的聽講,實驗的大概過程也挺容易的,用的材料也不多:一個一次性塑料杯,20根大豆芽的種子,也就是大黃豆。    “種子的萌發是否需要陽光”這一個問題難住了我,我想:“應該是不需要的吧?萌發完畢了的種子才是需要陽光的照射的吧!”就這樣,我帶着一個謎團,開始了我的實驗。 

  第一步:布置場地,等待發芽。 

  我先將杯子里塞了一塊紗布,灌滿了水,將大黃豆放了進去,又用一塊紗布罩住了杯子的封口,就這樣3天的實驗開始了。 

  第二天,我在旁邊觀察了一陣子,“咦?怎麼豆子還沒發芽呢??難道是我實驗的布驟搞錯了,還是…”種種不解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了出來。 

  到了第三天,我驚喜的發現,種子伸出了小小的芽兒,白白嫩嫩的,嬌小的手臂似乎有一絲害羞,我急忙拉來了媽媽,媽媽看見了似乎有一點不可思議的樣子,我湊近了才發現:“怎麼有一股臭臭的味道?”媽媽聞了聞說:“是你把它包裹得太嚴實了,裡面沒有了空氣,自然就臭了。”哦,原來是這樣啊! 

  “種子的萌發需要陽光,空氣和水”通過這幾天的嘗試,我明白了。小學時的科學課雖然量小,但你如果真實踐了,就會發現還真不輕鬆呢! 

  一次有益的嘗試,雖然沒有完全達到目的,卻滿足了我的好奇心,讓我感受到了科學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一次成功的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成功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