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黨旗飄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旗飄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革命者用一把鐵鎚,一把鐮刀,一滴滴熱血與汗而交織與建設成的,是我們泱泱大國與腳踏着的茫茫國土。為了子孫後代,為了實現共產主義與民主公平主義,共產黨人不懈生命。而今天,共產主義已經陪伴中華兒女經歷了九十個春秋。九十年中,有多少共產黨人倒在了屠刀下,才能擁有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美好今天!不忘黨史,更要珍惜今朝!

  華夏五千年悠久歷史,卻被鴉片的走私而落後。當時,大量白銀外流,中國人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資本主義想攻佔中國這塊“肥肉”,直到虎門硝煙,中國人才扛起保衛祖國的重擔。然而,洋槍和洋炮卻轟開了國門,中國淪陷於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人們受到帝國主義的歧視,對人格的侮辱;他們到處搶殺掠奪。直到孫中山領導的中華民國,結束了兩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不久,抗日戰爭爆發了,由毛澤東領導的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像春風吹滿了中原大地。

  俄國十月革命的勝利傳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在中國得到廣泛的傳播,由於帝國主義的壓迫,北京的青年們自發組織了“五四運動”,激發了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方針。直到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用響亮的聲音宣讀了中央人民政府公告。那一聲“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代表了中國的第一聲怒吼!沉睡的獅子蘇醒過來了!

  新中國是建立起來了,不僅要建,而且要建強!在帝國主義與左傾派的各種挑畔下,強國之路曲曲折折。從1979年到1989年,經過人們的努力,我國實現國內經濟總值翻一番,解決了人民的溫飽問題。但共產黨人仍不放棄。到二十世紀末,國內生產總值再翻一番,創下了歷史新高。

  國是越建越強,但尊嚴不能丟!為了收復祖國的兩顆明珠,我國進行了多次協商、談判。終於,在1997年7月1日零點,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在香港升起,經歷了百年滄桑的香港回到祖國的懷抱,中國政府開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1999年12月20日零點,由中、葡兩國元首見證交接澳門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終有一天,中國會攀爬在世界強國之中!然而,兩岸還在盼團圓,但是最終有一天,兩岸都能被黨的光輝所照耀。

  改革開放二十年,黨的號召九十年,我們肩負起建設祖國的希望。黨的光芒照耀着我們,以胡錦濤主席為中心的思想,更是我們治國的方針。回眸黨史,我們要不負眾望,肩負起祖國明天的希望!

  李嘉龍初一:李嘉龍

您正在瀏覽: 黨旗飄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旗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