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黨旗飄飄 伴我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旗飄飄 伴我成長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聆聽老師的諄諄教導時;當我們坐在柔軟的沙發上享受父母的疼愛時;當我們坐在舒適的餐桌上品嘗着美味可口的佳肴時……我們不能忘記是誰讓人民過上了好日子;是誰解放了全中國;是誰哺育了我們千千萬萬的花朵。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耳熟能詳的紅曾伴隨着一代又一代少先隊員的茁壯成長。小時候,爺爺、奶奶總是把黨掛在嘴邊,講黨的恩情深似海,講黨的光輝歷程,那時候的我只朦朦朧朧的知道我們家的幸福生活與黨的恩情是分不開的。上學了,爸爸、媽媽經常給我講抗日戰爭時期的故事,在他們的耳濡目染下,我最喜歡看戰鬥英雄的電影了,那時候黨在我心中,就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個個英雄組成的。當我看到視死如歸的劉胡蘭,勇敢機智的王二小,大義凜然的劉文學,捨己救人的韓余娟等小英雄時,我感到非常的慚愧,同樣的年齡,我們還在父母懷裡撒嬌,他們卻用年輕的生命留住了春天,留住了光明,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那時候,這些扣人心弦、驚心動魄的故事和這些閃亮的名字,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深深紮下了根。

  當我第一次入隊帶上鮮艷的紅領巾時老師告訴我:“紅領巾是烈士鮮血染紅的,它是黨旗的一角,每個隊員都應該佩戴它,愛護它,為它增添新的榮譽”。那時候伴隨着紅色經典故事長大的我對黨旗由衷的敬仰。

  我是一名小學生,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不僅享受到了黨的陽光雨露,而且還學到了許多知識:南極上空有中國的五星紅旗在迎風飄揚;我國的“高鐵”技術以每小時四百多公里的速度引領全世界;“天河一號”更是以其優異性能位居世界第一,實現了從亞洲第一向世界第一的重大跨越;載人飛船“神舟五號”實現了中國人飛天的夢想,也打破了西方國家的太空壟斷。而今,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的成功召開、享譽世界的上海世博會的問世,無不展示着中國的強大、富有。我深深地為祖國的繁榮富強感到自豪,為祖國的欣欣向榮感到驕傲,我會時刻熱愛自己的祖國,我會加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其實,從我出生起,黨就時時刻刻陪伴在我的身邊,伴隨着我的成長,因為我的媽媽就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她在工作上,有“拚命三郎”的稱號,記得那次她代表單位參加邵陽市舉行的知識搶答賽時,作為主力選手,我是親眼目睹了她加班加點,通宵達旦的學習。半個月下來,媽媽瘦了一圈,但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媽媽最終獲得了一等獎。當時,我感覺到媽媽獲得的這份榮譽沉甸甸的。我為媽媽感到驕傲,我以媽媽為榮,媽媽就是我最好的楷模,她代表着千千萬萬的共產黨員,就像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

  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作為新時代的少先隊員,我們做不出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我們只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付出真誠,付出真愛,就會收穫許多意想不到的快樂。在大災大難面前,我們不能袖手旁觀,當汶川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我把平時積攢下來的零花錢全部捐獻了出來;在公共汽車上,有老人站着,我會主動給他讓座;在家裡,我是媽媽的好“幫手”,經常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正是從這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使我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同時也為我由衷喜愛的隊旗、黨旗增添了無數的光彩。

  黨旗飄飄,留下了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用壯舉譜寫的讚歌,孕育了一批又一批共產黨人用熱血澆灌的花朵,在黨的陽光雨露下,我會加倍努力學習,做一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為祖國的繁榮富強添磚加瓦,為祖國的宏偉藍圖構畫出精彩的一筆,讓黨的光輝旗幟永遠閃耀在世界的東方!

  湖南省邵陽市洞口縣城關小學六年級:向詠波

您正在瀏覽: 黨旗飄飄 伴我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旗飄飄 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