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黨旗在我心中飄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旗在我心中飄揚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那段炮火連天的崢嶸歲月嗎?還記得熱火朝天的改革開放嗎?還記得生氣蓬勃的文化科技的春天嗎?還記得眾志成城的抗震救災嗎?是的,我記得,全中國的人民記得,因為那是難以忘懷的歷史,因為那是中國進步的見證,因為有一面鮮紅的旗幟在隊伍前面指引着我們,領導着我們!那就是——中國共產黨黨旗!

  春夏秋冬。1921年7月1日是黨的誕辰,從此,一個走“馬克思列寧主義道路”,貫徹落實“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光榮組織成立了!是父母,心急如焚地將自己的中華兒女從水深火熱中拯救出來,並勇敢無畏地保護兒女,保衛家園;是恩師,高瞻遠矚,將半壁江山的中國引導到正確的道路上……這一切,都在我幼小的心中,中國人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中國共產黨萬歲!”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當時,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接受了掩護和轉移的任務。為了拖住敵人,五個戰士一邊痛擊敵人,一邊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利用險要的地形,成功完成了掩護任務,準備轉移。面前有兩條路:一條通往主力部隊,可敵人緊隨其後;一條是棋盤陀,可以把敵人引上絕路。班長馬寶玉義無反顧地說:“走!”帶頭向棋盤陀走去。五位壯士居高臨下,將敵人打得落花流水,又一群敵人撲上來了,馬寶玉拔出最後一顆手榴彈,用盡全身力氣向敵人扔去。五位壯士屹立在狼牙山頂峰,臉上露出勝利的喜悅。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殺出一條血路來!”

  1979年4月的一天,北京中南海幽靜的小路上,鄧小平爺爺同習仲勛、楊尚昆邊走邊交談。回味着商務中央會議的議題,鄧小平爺爺眼睛里炯炯有神閃着熱烈的光芒,興奮地對另兩位領導人說:“殺出一條血路來,搞一個特區,作為中國對外開放的窗口。”

  第一個經濟特區,選在廣東省深圳。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進了深圳,這裡幾乎是一夜之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之前破舊的木棚和土屋被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參天大樓取代,一片片現代化的廠區鋪展開來,一條條林蔭大路交錯延伸……過去落後的小村莊,在十年之內變成繁華的大都市。深圳的建設者用現代人的觀念從事生產,創造了震驚世界的“深圳速度”。

  鄧小平的理論打破了人們的思想禁錮,指引着中國走進改革開放的新時代。

  90年的風風雨雨,90年的辛勤建設,在幾代黨中央領導人的領導方針下,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正飛速走在前進的寬闊道路上!

  你是誰?你為了誰?冰雪災害面前,你化成一團聖火,融化了冰雪,也溫暖了人心;百年不遇乾旱,你成了雨露甘霖,滲透了土地,滋潤了心田;洪水泛濫,你搖身一變,成了一艘海輪,把災民安全地轉移,送到了彼岸。啊!你就是偉大的共產黨!作為一名小學生,共產黨時刻在我心中,黨旗在我心中一直飄揚!

  礦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好心情前進

您正在瀏覽: 黨旗在我心中飄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旗在我心中飄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