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情小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小憩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學了蘇軾的《赤壁賦》,挺有感觸的。 

 人生有着太多的紛紛擾擾,太多的苦痛憂愁,面對這些,有時我們真的手足無措。雖然我們處在人生中最燦爛的時刻,但是難免會處於灰暗的天空下。 

 蘇軾一生是瀟洒的,亦是坎坷的。經歷了諸多的起起落落,讓他日漸明白,人生----應積極一點,一味的唉嘆只會讓自己更痛苦,還不如好好的活下去…… 

 突然覺得我有點像蘇軾,雖然他是有名的文人,而我什麼都不是。但是,心裡總有一個念頭,讓我覺得蘇軾是那摩的親切,熟悉 

 可能是應為自己的經歷和他類似吧! 

  初中三年,一切如戲劇般進行着 

  起,落,起,落……就這樣度過了初中,Unluckily,中考恰恰到了一個落的階段,於是中考沒有考到理想的成績,於是,我開始墮落,過着似人非人的生活…… 

  習慣了優秀,習慣了卓爾不群,於是,事態的變化讓我失落了。 

  於是,帶着這種憂傷,這種墮落,來到了高中。 

  卻發現,自己變了,在沒有初中時的那種開懷大笑了,再不會肆無忌憚的和同學打鬧了,再也不會用幼稚的行為表現自己的感情了,於是我沉默了,這意味着長大嗎? 

  越長大,越孤單。 

  走過十四年的紛繁歲月,十四年的人生,追隨着夢想與期待莽莽撞撞地行走,時光不算漫長,而我卻在輾轉和徘徊。 

 童年疾速而又漫長,朝花不經露,只待夕拾,月光下我記得,同時也沒有忘記夢想。 

 花開了又謝了,有些人來了又去了,很多事過了就忘了,早已學會用一種安寧淡定的表情回應宿命的萬劫不復,應為生命連同光陰都是汩汩流淌的溪水,每一秒都在告別,同時每一秒都在新生。 

 於是決定一心一意的讀書學習,暗自懷抱一個遙遠宏大的理想,並堅信直言我們辛勤勞作,定可以抵達我們魂牽夢繞的那塊土地,定能收穫紅潤飽滿的果實,以踐行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同時彰顯自我的存在。 

 就是這樣的信念支撐着無數個日日夜夜的奮筆疾書和凝神思索,支撐着對路遇的每一個人明眸皓齒的微笑,就這樣,開始了高中生活,如此的猝不及防, 

 汪國真說,太多的留戀只會成為一種羈絆,絆住的不只是雙腳,還有未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如此憂鬱,但起碼肯定一點,我會瀟瀟洒灑的走往我的人生。也許,我不該太留戀過去,有些事不必太過拘泥,這樣只會讓自己活得很累很累。也許該象以前一樣單純的看這個世界吧! 

 人生有太多變數,不能只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還要學會適應社會,否則,讓自己成為一隻井底之蛙,只會讓自己的人生更加悲慘。或許在小圈子裡,有你的城堡,你的花園,但是,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美,比你優秀的人俯拾即是。取而代之的是,應不斷完善自己來適應這個時代,而不是讓時代適應你。 

 我會面對現實的,一定會! 

 希望我不會站成回憶,站成寂寥。 

 希望明天記得我的青春誓言---為夢,我拼了! 

 最後,用最純最快樂的笑聲,做最純最真的自己,十五歲,我定會不懈的追求青春誓言!

您正在瀏覽: 心情小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小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