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何必忙着為自己解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必忙着為自己解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午後時光閑散,我百無聊賴地窩在沙發里看電視,劇情無聊透了,我機械的看着。劇中的女主被女二陷害,女二引出男主,男主以為女主做了壞事,女主不想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出醜,慌忙解釋着,結果卻越來越糟。雖然知道最後男女主會化解誤會走到一起,女二也會受到懲罰,但我還是不爽,為什麼女主這麼笨嗎,只忙着為自己辯解吶,如果她冷靜些,沉着些,那麼男主一定會相信她的,這樣的解釋只會越描越黑。

  哥哥們說,他們不喜歡看電視願意很簡單,除了討厭角色浮誇的演技和“超低”的智商,他們更討厭女主傻白甜只會為自己辯解的行為,同他們一樣,我也很討厭出了事先為自己辯解的人。

  出了事,先辯解。這是因為想拜託自己的嫌疑,畢竟自己是清白的,什麼也沒做,可越是忙於辯解其他人就越不相信他。即使相信了,也會討厭他這種行為,這種行為的確很讓人受傷,尤其是在人少且雙方都是好人的情況下,你忙着辯解,意思是說另一個就是壞人嗎?

  我認為吧,出了事不能先為自己辯解,但也不能像個木頭,這樣很容易被高智商方理由,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何必忙着為自己解釋呢?為何不把這無用的話題所花費的時間用在思考這件事誰做的,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對方為什麼這樣做上。就好比我有一位老師,他很淵博。他說他上大學那會兒特別喜歡看鬼故事,卻不是看情節,而是看主角為什麼要這樣做,他說,別看我現在很偉大,出發點就要放在別人注意不到的地方,是的,他成功了。他的例子告訴我們遇到事情第一時間反駁不是最重要的,怎樣脫身也不是最重要的,既然這樣,又何必忙着反駁呢?

  何必忙着為自己解釋。

您正在瀏覽: 何必忙着為自己解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必忙着為自己解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