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解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解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解釋 

  如果我們用心去看透這世間,會發現愛其實只有一種解釋,來自心靈深處無名的愛憐。但我們換一個角度將體會到:愛的解釋無窮無盡。 

  愛是默默的親情。每一個孩子都沐浴着父母的關愛,在無微不至的愛下健康地成長着。父母任勞任怨,一天二十四小時圍着我們轉,節假日別人休假,他們不休,用愛的雨露滋潤我們幼小的心田。不僅關愛我們,還關愛着自己的伴侶,他為她洗碗,她為他拖地,在別人看來,裡面沒有愛,但又有誰知道,這些足可以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早已化成血溶於水的親情? 

  愛是無言的關照。沒有人會不承認,自己沒受到過鄰里親朋的關愛,當你沒考好時,鄰居小妹妹是否在逗你開心?當你遇上壞蛋時,是否有人挺身而出?妥你不開心時,鄰家大媽是否給了一個淳樸的笑容?答案應該是肯定的吧!不過這也算愛嗎?當然算,無言之愛,勝過下屬對上司的陪笑諂媚,勝過討好領導的苦笑無奈,勝過侍女天仙般的笑靨如花,勝過…… 

  愛是當仁不讓的競爭。遇到對手,敗了,別嘆息,那也許就是上天對你的考驗。只有敗才有勝,才有一路的崎嶇坎坷,才有儘管跌跌撞撞卻已到手的成功,競爭是考驗,是磨鍊,是途中的當仁不讓,是最後不傲的自信、笑容。遇到困難、對手、競爭,別怕,這是上天對我們的恩寵! 

  愛是殘酷的放任。狐狸媽媽非常愛自已的寶寶,寶寶小時候,給他們餵食,喂水,稍稍長大后又一步步悉心教他們捕食,生存的技能,幹完這樣一切,媽媽們卻像對待仇敵般驅逐小狐狸。小狐狸恨透了媽媽,卻不知,媽媽正在偷偷哭泣——那畢竟是自己的骨肉啊!可是,只有放任他們,讓他們經受考驗,才能使其立於不敗之地! 

  ………… 

  愛,其實並不是惟一的,但是無論怎樣,愛就是愛,就算世界滅亡,他也是是永恆的! 

  王卉 

  2009.6.26

您正在瀏覽: 愛的解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解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