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和鮮艷的紅領巾,我的腦海中不禁浮想起革命烈士在戰場上和敵人浴血搏殺的場景。

  現在的我們,可以無憂無慮地玩耍,可以在書香裊裊的校園裡學習,還可以受到法律的保護……這都是革命戰士用鮮血換來的幸福與安寧。

  中國人民的優秀兒子董存瑞為革命事業獻出了年輕的生命;中國人民志願軍的優秀代表黃繼光,在上甘嶺戰役中,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射口,用自己寶貴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道路;楊開慧烈士是毛主席的愛人,在一次戰鬥中不幸被捕入獄,在獄中受盡了嚴刑拷打,但她絲毫沒有動搖對革命的信心,年僅29歲便英勇就義……這些為祖國犧牲的革命烈士會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中。

  助人為樂,是人們常常都掛在嘴邊的一個詞語,可又有多少人真的願意做了呢?魯迅那句“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說的是什麼呢?就是對敵人決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還有人人都知道的雷鋒,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短暫的一生中助人無數。

  我們國家有這麼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楷模。我想,等自己長大以後一定要做一名志願者,像他們一樣為人民服務。再去當兵,全心全意保衛我們的國家。我相信我們的國家,一定會更加繁榮昌盛。

  作者: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特約校園小記者付瑞

  指導教師:蔣蜀均

  四川宜賓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六年級:付瑞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