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猶如一年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猶如一年四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猶如度過了一年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有每個季節的精彩。

  春天,生機勃勃。一場春雨過後,姍姍來遲的春姑娘用神力拋灑生命的氣息。看那剛吐出嫩芽的柳枝,幾隻小鳥組成的合唱團正在為春天歌唱。聆聽溪水咚咚的聲音,猶如新生命剛誕生的進行曲。細細聞着春風中淡淡的清香,真是心曠而神怡。最後放鹽哇藍的天空,幾朵白雲點綴了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這就是春天,就像一個生機勃勃的孩子,在春雨的滋潤下,健康成長。

  夏天,青春暢想。夢伴隨着夜的腳步悄然走近,這是暢想,是一種如痴如夢的感覺。來到大海邊,聆聽長江後浪推前浪的咆哮聲,這種感覺難免使人震撼,震撼後浪的猛烈。“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一輪明月從海天交界處升起,清幽的月光被照耀在海面和海灘上。月光又隨波浪翻滾,金光閃閃的,這情景把心陶醉,讓我們揚起夢的風帆,暢想未來。這就是夏天,一位充滿青春活力的少年,在月光的照耀下,帶着希望前行。

  秋天,思故鄉愁。“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秋天的月光照耀着,有人在蒼涼的秋夜吟誦,到底是誰在楓樹下獨享思鄉之情?在蕭索的秋天,寒冷的露水,清幽的明月,激起古今中外無數文豪的思想之潮,一句又一句的千古絕句伴隨着月光灑向遠方。帶着思鄉之情,繼續走向遠方,遊子離鄉久了,自然就望明月思故鄉。這就是秋天,另一位漂泊在外,盼望歸鄉的中年人,帶着秋天的惆悵,在遠方思念故鄉。

  冬天,期盼未來。高掛天上的是孤獨,沉醉人間的是沉寂,而在半空中飄飛的卻是寒冬。有人認為冬天是很絕情的,把世間美好的事物冰存起來。但卻不是這樣,冰封的世界之內,還蘊藏着一份生機。雖然大地已經蓋上了被子在睡眠,地下卻是一樣的溫暖。春天會再次醒來。冬天,他期盼的是又一個春天的到來,春天就是冬天的孩子。冬天在為春天做準備,盼望着春天的未來。這就是冬天,一份蘊藏着希望的老爺爺,睡在棉被子之下,默默的在期盼着未來。

  在四季的風景里,在人生的旅途中,在理想的追逐中,讓我們抱着希望的前行。

您正在瀏覽: 人生猶如一年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猶如一年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