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雲台山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台山遊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和媽媽去了河南焦作的雲台山。雲台山是一個很美的地方,處處生機盎然,雲霧繚繞,真可謂是一個世外桃源。

  第一站我們去了譚瀑峽。譚瀑峽又名小寨溝,相傳為隋末農民起義英雄劉武周和唐太宗李世民的安營紮寨之地。沿着曲折的山路上山,大約走到在山的三分之一處,有一塊壽桃石。它的外形很像一個桃子,在它的左邊有一個缺口,傳說是孫悟空在偷吃仙桃時咬了一口后扔下來所成。繼續向上爬,大約在五分之四處有一塊唐王試劍石:這是一塊長方形的石頭,被兩座小山夾在半山腰,在它中間有一條筆直的裂縫,關於它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當年李世民兵敗被困在小寨溝,他手下的姬康便給了他一把寶劍,說如果李世民能把山腰上的石頭劈開,則統一天下有望;反之,則一事無成。後來李世民真的把它劈開了,於是便真的統一了天下。譚瀑峽還有許多這樣的地方,譬如龍鳳壁、蝴蝶石、點將台等。

  第二站,我們去了紅石峽。紅石峽又名溫泉浴,被世人稱“為中原第一景”。紅石峽中的崖牆是由四億多年前奧陶紀石灰岩構成的。蛇曲盤延,就像是大自然造就的一個“天然長城”。沿着陡峭的階梯向下走,有一塊含羞石:那是一塊龐大的石頭,終年只露出一角,就像是一位害羞的姑娘總是以一面來迎接往來的遊客。離含羞石不遠,有一塊岩石名曰“相吻石”。關於相吻石還有一段凄美的愛情故事呢。傳說,白龍王和黑龍王是死對頭,但白龍王的孫子和黑龍王的孫女卻相戀了,由於他們的祖父反對,它們便相吻着從天上落下,化成石頭。以示它們的決心。

  第三站我們去了茱萸峰。想必大家都知道唐朝偉大的詩人王維吧,他就在登臨此峰時寫下了“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千古絕句。茱萸峰因王維而遠近聞名,再加上奇美的自然風光,更是使千萬遊人流連忘返。

  雲台山的旅遊結束了,但這次旅遊卻讓我增長了見識,還讓我懂得了保護自然的重要性,真是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雲台山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台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