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雅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雅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雅美是素質教育的一種境界,是養成教育、品行教育的一種升華。美是他人的欣賞,雅是內在沉澱。“雅美教育”教育我們要做到語言優雅得體,言辭優美,行為端莊大方,有禮有節。還要做到胸襟開闊,氣量寬宏,品德高尚,品質美好等各個方面。

  當我們真正了解雅美時,還要在現實生活中做到“雅”,做到“美”,只有這樣,才是實質意義上的“雅美”。而生活中的雅美,則是我們為人處事的態度。要做到待人和善、寬和有禮,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到——善良、樂於助人。

  前幾天和爸爸出去買東西的時候,偶然間在街上看到了一個老人,她正提着一個菜籃子,艱難地朝前走,她明明舉步蹣跚,卻沒有一個人去扶她,我不禁有些奇怪。於是,我便放下手中的東西,小跑過去扶她,直到把她扶到了對面的馬路,我才離開。等到回來時,滿心歡喜地以為老爸會誇我,沒想到他居然瞪了我一眼,面無表情地說:“這種事以後少管。”我愕然,然道我做錯了?“像這種人多半都是騙子,”他解釋到,“你小心得不償失。”我有些驚異,難道做好事,也要分人,分時間,分地點嗎?一件事情,我們不去做,怎麼知道是好是壞呢?只有從生活中一天一天,一點一滴培養的善心與愛心,才會累積成高尚的品質、高雅的節操,令人敬畏的雅美,這樣做,不是將他們扼殺在搖籃中了么?如果我們大家不無所畏懼,不怕艱難,又怎樣在生活中做到雅美呢?

  在學校時,坐在我的前面邊的同學總是請我借東西用,你說本來同學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心,有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也沒太在意,他請我借,我也就借了。可我漸漸發現,他居然除了一個黑筆之外,其他的文具都沒帶,關鍵是他以前也這樣!為了讓他改掉這個毛病,我威脅他說:“你要是再不買自己的,我就告訴老師。”不是我不肯借他,不是我小氣,而是他這樣做只會害了他自己!今天,他坐在我前面,我可以借他,明天,也許有別人,可後天呢?以後呢?我們不可能永遠幫他,他必須靠自己。給人以魚,不如教人捕魚之法!所以,有時在生活中,我們做一件好事,做一件善事,做一個雅美的人,並不是一味地幫別人,並不是一味地讓別人看到自己虛偽的好,並不是追求一時的、短暫的、外表的美好,而是從根本的、發自內心的、由內向外的一種精神、一種品質,一種無上的追求!

  生活中的雅美,也是一種“善美”,它是一種精神,也是一種信仰,它凝聚着無窮的力量,需要我們在生活中去發掘、去探索!

  湖北武漢蔡甸區蔡甸區常福中學初一:陌上qn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雅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雅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