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歲月的積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的積累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正如每一個果皆由花而來,而不一定每一朵花皆能結果;每一個成功者都有着青春年少;而並不是每一個少年都能步向成功。是什麼使花褪果成。是什麼使人終成大器?是情感的沉澱,歲月的積累。 

  歲月的積累並非指恍惚度日,而是指在歲月的流逝中,靜心學習,靜心訓練,有所積累,有所沉澱,令自身原本空虛的內在,逐漸充盈,直至由量變引發質變,蝶成蛹蛻,步向成功。作為運動員,更是需要一天一天的積累,才能有良好的技術動作,從而獲得更好的成家。沒有人能一步登天,新來的運動員剛引進,當然不能與那些練了好幾年的老運動員相比。因為老運動員是一天一天辛苦訓練積累來的。一年365天幾乎天天練,那是血汗的揮灑,換回來的技術。無論哪個項目,相信都是需要付出的。曾經聽到稚嫩的童聲說:“如果我不練××,練××多好啊!”聽聞后,我只能夠抿嘴一笑。是的,並不能怪他,他只是個小孩,還不太懂這複雜的社會。即使不練這本身的項目,轉練別的,還是需要辛苦的付出,而且還是重頭來學習,相比之下,其實這並不是什麼好事。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樣過去十年,我們所積累的,無論是學習上抑或是訓練上,終究還是有點收穫。積極的人積累的自然比懶惰的人多,這是等價交換。 

  歲月的積累正是萃取精華的基礎,倘若擁有廣博、良好的基礎,那所提煉出的精華便越多精粹;倘若只有寥寥少許的基礎,怕所謂的“精華”中充斥着雜質,或許連所謂的“精華”都沒有。一個人的成就便取決於自身所提煉的精華,試問沒有龐大的積累,哪來真正的精華?沒有歲月的積累,奧運冠軍也只是無稽之談。 

  綜觀上述,歲月的積累不僅是令花成果的因素,更是一個人步向成功,有所成就的關鍵。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積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的積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