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崇拜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人曾經說過:“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變成了路。”有一個人曾經說過:“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他是誰?沒錯!他就是我們敬愛的魯迅先生。說起魯迅,他可是我最崇拜的人。

  每當談起魯迅先生,我的腦海里就立馬浮現出他的形象:一個五十上下的中國人,黃裡帶白的臉,瘦得教人擔心,但是精神很好,沒有一點頹唐的樣子;頭上直豎著寸把長的頭髮,一根一根精神抖擻地直豎著;鬍鬚很打眼,好像濃墨寫的隸體“一”字。我彷彿看到他穿着羽紗的長衫,左手裡捏着一頭已經熏黑了的黃色煙嘴,在大聲的說笑着。

  我覺得魯迅先生是中國文學史上的一座不朽的里程碑,是文學中的巨人!他的作品特別得多,如:《野草》、《朝花夕拾》、《吶喊》、《狂人日記》、《彷徨》等等。我從他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體驗到了讀書的快樂,從《社戲》中則感受到了童真的幸福。我從他身上,品讀出了人性的真善美。

  他曾經說過:“時間就像是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是會有的。”時間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公平的。勤奮者,會努力去擠,他可以有很多收穫;懶惰者,則終不願去擠,他始終不都會有好的結果。魯迅先生正是善於支配時間的勤奮者。他一生多病,工作和生活條件都不好,但他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第二天,又是廢寢忘食。

  他一直以父親般的胸懷寬容我們,等待我們。讓我們一起走出浮躁的海面,以後輩學人的身份帶着一顆不然世俗的心,與他進行靈魂深處的對話吧!

  江西南昌東湖區南昌市豫章中學初一:楊牧雲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