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崇拜的人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人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有如一條汪洋大河,承載着無數條小舟,而他,彷彿哪個指引方向的掌舵人,牽引着我,載着我駛向成功的彼岸。

  他,已是我初中兩年的語文老師。

  記得開學的第一節課便是語文課。他西裝革履地邁大步走向講台,“同學們好!我是你們的語文老師,我姓鄭!”大家都為這洪亮的聲音鼓掌起來。隨後,他走出教室,不知道去哪,同學們都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

  “不會是太緊張了吧?”“不可能吧,我覺得可能是去拿什麼東西了,難道語文書忘記帶了?”正在這時,鄭老師進來了。他的手裡捧着一盆花。同學們更加困惑了。他說:“這是一盆具有馥郁香氣的花,有誰聞到了花香?聞到了的同學可以舉手。”有三四個同學舉了手。“再仔細聞聞。”又有幾個人舉起了手。他看了看同學們,臉上很失望似的:“瞧這花多美麗!多香!你們都沒聞到嗎?”有的同學用力地吸,有的甚至張開嘴大口大口地吸。又有好幾個同學舉起了手。

  其實,我由於患了感冒,根本沒聞到。我以為是我自己的問題,也隨着大多數人舉了手。好幾個同學又把手舉了起來,最好只剩下一個女同學了。

  鄭老師走到她身邊,把花湊到她的鼻子那邊,說:“你再仔細聞聞。”那個女同學不好意思地說:“我……我真的沒聞到。”她的臉羞得紅撲撲的,但她卻始終沒舉起手來。鄭老師露出了開心又嚴厲的表情。

  他用力地扯花瓣,可花兒怎樣也沒有落下來。大家似乎都恍然大悟,不少同學情不自禁地叫了一聲:“啊!是假花!”很多同學都低下了頭,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

  鄭老師說:“這是我給你們上的第一課——真理。真理,就如同那花兒一樣。並不是大多數人堅持的都是真理,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只有堅持自己的想法,堅持自己的理念,才有可能成功。而不是一概地隨波逐流。自信一點!說不定自己才是對的。”

  鄭老師的這一番話讓我們沉思了很久。他的語句至今還縈繞在我的心裡。他的“真理觀”永遠是指引我前進的方向的明燈!

  初中生涯中,因為有他,前方的道路不再黑暗;因為有他,一路與真理同行!他是彼岸的燈塔,為無數小舟照亮海面。不管前方有觸礁、有風暴,我們都會不畏地向前!他,依舊是我最崇敬的鄭老師!

  初二:周美瑜

  點評:在自己的學習生涯里,我們遇到過許多老師,他們作為我們學習中的引路者,帶我們進入各色精彩的世界。這其中也有許多老師,在帶給我們學科知識的同時,帶給我們許多道理,讓我們對學習和人生有所感悟。

  習作以倒敘的方式,將回憶帶到了從前,從動作和語言方面,表現人物。文中加入了小作者的抒情和議論,加深了文章主旨。在描寫人物上,細節描寫可以再注意些。

  初一:飄雪丶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人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人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