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鳥。〈5〉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5〉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怎麼去擁抱,夏天的風。

  我的未來像那未知的目的地一樣,像那丟失的徠卡一樣,我就那麼驚慌失措,心疼地埋怨着自己,為什麼連自己的青春,都要在那不知不覺中被丟棄。我像是一個無助的孩子,從年華的左岸,踏過青春的橋,執著地去尋找那代表自由和幸福的青鳥。

  這個夏天,有些聒噪。

  我就那麼落魄地回到了火車站,但是,丟了徠卡的我,是那麼得心煩意亂,天知道。它對我有多麼重要。遠處,一對男女孩映入眼帘,女孩笑得是那麼甜美,她那飄揚的黑髮和白色的連衣裙,連同身後起飛的幾隻青鳥,被定格在了男孩舉起的相機里。我笑了。那是我多麼熟悉的曾經年少。而如今,卻被埋葬在這個城市的某一街角。我要去找徠卡。當我下了這個決定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有怎樣的勇氣。面對着快要開啟的火車,我毅然地向相反的方向行走。

  不變的青鳥雕塑,不變的廣場,變的是就像孩子丟失布娃娃一樣的我,失魂落魄。就在這裡,轉了一圈又一圈。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匆匆而過,而他們手裡,卻沒有我想要的東西。烈日當頭,我已經在這裡停留了大概四五個小時了。那火車,早已經不知道到了南方的哪個小鎮了吧,那裡,有沒有我夢想中的美好呢?那裡,有沒有成群的青鳥呢?我的眼前開始混亂並模糊,一種恐懼和彷徨湧上心頭,就像那不知道歸途的青鳥。靠在雕塑旁,我哭了。我是不是不該錯過,我是不是真的做錯,可是,為時已晚。為了徠卡里的青春,我帶着自己的靈魂,留在了這個地方。

  “你還好嗎?”一種像冬日陽光般溫馨的聲音響起,就那麼簡單地安撫了我千瘡百孔的心靈。我抬頭看見,一個穿白色T恤上畫著幾隻小的青鳥的,有着栗色頭髮和白皙皮膚的,微笑着如天使般的男孩站在了我面前。這,是夢境么?陳砂沅!你給我清醒點好不好?我用力地敲了敲自己的頭,可是,事實證明,這不是夢境,它存在的是那樣澄清而安靜。

  “嗯。我還好。”“我叫林瀟寒。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哭呢?發生了什麼?”不由自主地,我把這個夏天,把我的青鳥,把我的旅行,把我的徠卡,把我的一切,告訴了這個叫林瀟寒的男孩。儘管媽媽曾說過,不要輕易地相信別人,但是,他的微笑和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讓我沒有理由地去相信。聽完我的故事,貌似荒唐卻無奈的故事,他微微地皺了下眉頭。然後說:“這樣吧。我帶你去找這裡的派出所。”“不要,我不想回家!”“不。我是帶你,去找你的徠卡。”派出所離這個廣場不是很遠,穿越了一條街道,就到了那裡。令我奇怪的是,那裡的人一見到林瀟寒,便是一種畢恭畢敬的表情。接待我們,出乎意料地竟然是派出所的所長。“瀟寒,有什麼事情么?”居然他知道他的名字。雲遮霧障。“是這樣的叔叔。我的一位朋友丟了她的相機。就在青鳥廣場。那個相機很重要。我想,請你們,幫忙找回來。可以么?”一成不變的自信裡帶着種種說不出複雜的感覺,當然,還有那如陽光般的笑容。丟了相機,派出所也幫忙么?而且,那個林瀟寒到底是什麼人物。我就這樣亂亂地猜測。“沒問題。”那個叔叔爽快的回答更是出乎我的想象。

  儘管,我是不幸的;儘管,未來依舊蒼白;儘管,自由和幸福是那麼渺茫。但是當墨跡染上絕望,故事終場時,有人讓我看到,這個夢幻夏日裡童話般的美好,就像我看到了青鳥。

  我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走,但是至少我懂得了溫暖的味道。

  就像是青鳥飛向很藍很藍的天空,詩意般如此美妙。

  陳砂沅。未完待續。

  [好吧,我承認故事情節會很俗.但是青鳥畢竟是小說。畢竟要加人物和情節.所以。請各位指教。因為臨時有些事情,所以提早發了。廢話和情景相結合。]

您正在瀏覽: 青鳥。〈5〉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