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鳥。十五。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十五。_1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青鳥。十五。 

  又是一個鳴蟬都倦怠的夏日。風也吝嗇能量,樹也吝嗇空氣。我更吝嗇錢,四樓的歸鳥旅店開通空調服務是要額外收費的。眼下手頭緊,就不得不用土法子趴在床上打坐兒,修身養性排解疲勞。口裡念念有“心靜自然涼”的詞。 

  翹開鐵窗本想放眼望去,觀光一下池市的風景,不料窗外滲透着大片大片的黃,萬土黃中一點綠就像諾亞方舟。我擴散的瞳孔聚光在那裡。漫長兩周熬過去一半。勝利在望。 

  所謂望着的勝利無非是想看到楓逝拄着拐以解我多年積攢的心頭之恨。或者說想看看險些喪命的他活着是如何展現了生命的頑強。 

  好吧說白了就是我想他了。但是人有臉樹有皮,就是犯賤也要有骨氣,要做不折不扣的賤骨頭。隨便怎麼想,露宿街頭的事兒我都干過,臉皮就算不破也撕差不多了。我想恨和漠不關心,終究是兩種意思。而我就是再不要臉也做不到後者。 

  自從楓逝找我“促膝談心”然後和一輛轎車杠上了並成功地住上了最高級的醫院之後,林瀟寒共替他付了兩次醫藥費,並時刻提醒我這是是我欠他的。 

  由於歸鳥是無星級旅店,所以沒有電視,頂多設置個半導體,暫且安頓在這裡的一些天數里我一直是聽着它打發時間。裡頭不是“您有心血管病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塞嗎?恭喜您。您現在即可服用XXX八個療程。買二送一。快快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吧”的賣葯廣告,就是“啊——親愛的,我不能沒有你。別丟下我一個人。”哼哼唧唧言情劇場。無聊至極。 

  剛剛送來的土耳其烤肉現在已經散發著臭味兒,細菌在熱得沒辦法的溫度下潛滋暗長。儘管我已了解林瀟寒就是兒時改頭換面前的邱陵,但我執意叫他現在的名字,以免不經意提醒了他我們小時候那層親密關係,若是因此再起個荷什麼什麼的反應的話誰也承擔不起。 林瀟寒已經奉命去了買冰櫃的路途中,並限制他在下午3點前返回。相信不久他會提着大包小裹來敲門的。偷着笑一下,這就是傍大款的好處。 

  花別人的錢終究是不太安心,就懼怕哪天會連本加利一起償還,我也沒什麼作為抵押的,就得不償失了。 

  “小喇叭廣播為您準是報時:北京時間十五點整。嗒滴嗒,嗒滴嗒嗒 嗒滴嗒。”與此同時門外傳來“叮噹,您好請開門”的機械鈴聲,他來了。 

  剛開門他就撲了進來,臉差點磕到水泥地上,氣喘吁吁面色慘白。 

  我說林瀟寒你別裝了趕緊的冰櫃買回來沒有。 

  他定了定神指門外的巨大冰櫃干嗆嗆地說“買。回來了。” 

  “這麼大!我看看……” 

  “唉別,”慌張的聲音遮蓋住恐懼。“裡面有東西。” 

  那我就更高興了。一定是冰淇淋甜點,伸出去的手被林檔了回來。他用特哀怨的眼神看着我,漸漸恢復平常,又補充,“我們先吃土耳其烤肉吧。” 

  “早臭了。” 

  “我新買了。”他指着手裡拎着的白塑料袋。 

  “一共幾個?” 

  “三個。” 

  “我要兩個。” 

  “……。你食慾還不小。” 

  “你以為打坐是容易的事兒啊。” 

  林瀟寒一臉茫然。“你沒事兒打坐兒幹嘛?孵小雞啊。” 

  正準備狠拍他,半導體的聲音覆蓋了我們的聲音。好像風停止了吹動,空氣說了話。一切都凝固住了,時間獃滯不前。 

  我們只聽見一個女記者的報道。“……那麼現在我在池市的青鳥廣場旁的中心公園案發現場。在一片刀光劍影的血色狼藉中,躺着一對夫婦。於半個小時前遭到謀殺,身亡,五臟六腑被挖出。經核查,此乃剛剛垮台敗落不久的張氏家族,可能商場樹敵太多,才會遭此殘殺……” 

  林瀟寒神色恍惚,視線交集在很遠的地方。 

  “……作案兇器不明。兇手現已逃之夭夭……”半導體繼續播放。 

  “林瀟寒你給我說實話。冰櫃里到底是什麼。” 

  他不作答。也低頭不敢看我。那樣子就像個可憐的小狗,乞求主人不要扔到他。 

  “你居然殺了……” 

  “沒有!”他反映及其強烈。“不是我乾的。是楓逝。” 

  我很不輕鬆地大笑。“你別噁心我了,楓逝綁着布條在醫院躺着呢。” 

  這時收音機的記者又開始報道。“張氏夫婦的獨生子張小旬得以倖免災難,但此人目前還在失蹤。” 

  張小旬。他會在哪兒。 

  張氏夫婦的死我並不能說很在意。也和我沒有太大關係。但我知道一切都不一樣了。一切都不能回到從前了。 

  “你要相信我。”林說。“這件事先不要提了。來,嘗嘗進口的布賴頓硬糖。” 

  “又不是聖誕節,買這個幹嘛。” 

  微微彎曲的棍狀硬糖融化在我的舌頭上。從原來的圓柱變成錐體,那尖兒足夠刺穿一個人的喉嚨。 

  後來林瀟寒又問我要不要將一個青鳥的冰雕敲碎了泡到茶里喝。那個青鳥冰雕的嘴格外的長,像一個尖尖的錐子。我同意了。這天氣,實在太熱了。

您正在瀏覽: 青鳥。十五。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十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