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花開花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滿地…… 

  著名戲劇家莎士比亞曾說過一句話:世界上有兩位偉人,一位是拿破崙,一位是海倫·凱勒。拿破崙企圖用武力征服世界,可他失敗了。而海倫·凱勒用文字征服世界,她成功了! 

  海倫·凱勒是一位聾盲作家和教育家。海倫一歲半時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於常人來說是一種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且掌握了五種世界語言。24歲時,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女子學院。此後,她把畢生精力投入為世界盲人、聾人謀利事業中。曾受到許多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讚揚和嘉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仔仔細細,反反覆復看了十來遍。發現:其實,它並沒有張愛玲筆下小說的蒼涼悲凄;跟沒有瓊瑤劇的催人淚下;甚至沒有卞之琳《斷章》那樣深邃浩瀚。  

  如果說張愛玲的作品像吉爾酒;如果說瓊瑤劇像白蘭地;如果說卞之琳的小說像吉藍帶地;那麼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就只能是一杯白開水。透徹的很!只是,透徹到透明都沒有人能把膚淺掛在海倫·凱勒頭上。儘管文章透徹的很,道理也明白的很,但讀了十來遍的我還是鬼使神差的再一次翻開那熟悉的封面。它的措詞並不華麗也不過與洗濯,卻於透明中閃耀着真諦。 

  記得書中有一句話: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你今天要看看什麼?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給我很大的啟發,有時人類真是一種美麗到極端也愚蠢到極端的動物,在愚弄時間和幸福的同時也在愚弄自己!

  花落滿地…… 

  珍惜眼前的幸福啊。珍惜眼前的幸福啊!珍惜眼前的幸福啊? 

  這個問號是意味深長的。如果等人類懂得珍惜眼前之物,運用眼睛時還會有昔日亮麗的風景了嗎?我們是會看到酸雨過濾后的滿地黃花損憔悴,還是漫天黃沙埋沒下的人性的兇殘? 

  曾幾何時,聰明的人類也淪落到自相殘殺的字典中所謂的傻瓜了? 

  昨天,在書上看到一段文字,使我頗受感觸: 

  曾祖父借獵物,還叢林一片;祖父借木材生存,還樹樁一片;父親借樹樁生存,還雜草一片;孫子借雜草生存,還黃沙漫漫;孫子的孫子,及子子孫孫借呼呼北風黃沙漫漫生存,留白骨片片。 

  …… 

  正如文所言,如此一代一代惡性循環下去,地球終會變成一個冥王星。 

  視力5.2的眼睛,用了“珍視明”,如果看不見草長鶯飛、魚翔淺底,真可謂是明日無用眼之地,還不如擦點“風油精”。 

  …… 

  你們為何舉杯 

  你們為誰祈禱 

  環保的誓言在邊緣處遊戲——一切以矯情的上帝為名 

  在神聖的環保日 

  砍伐聲再次響起 

  蘋果樹上綴滿了玩笑 

  “美麗”是另一種磨難 

  惡臭取代了花香 

  好似鏤空的大地之脈已停止跳動 

  你們為何舉杯…… 

  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明天的明天。對我們來說,是否是一種諷刺? 

  打磨夏嗎?或許我們只是住在以前的“古人”而已。 

  而已而已,如此而已。 

  …… 

  花開花落年復年,這真的只是一場無聊的遊戲嗎? 

  當花都開到荼靡,頹廢的落葉,昭告着生命的完結……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