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童話劇;老鼠招親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童話劇;老鼠招親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周一戲劇團的一些大哥哥 、大姐姐們來到我們新城小學,給我們表演了童話劇<老鼠招親>,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觀看了這場童話劇,我們為大哥哥大姐姐們的精彩表演而喝彩。這個故事的主題是“相信自己,戰勝強者。” 

  故事發生在很久以前的一個老鼠村莊:在老鼠村裡住着七隻老鼠,一隻老貓和一個太陽神。七隻老鼠分別是漂亮女孩江小雪,和她同年書讀得最棒的阿文,阿文的好朋友大嘴,一對老鼠兄妹,小雪的父親江老爺和鼠媒婆。老貓經常欺負他們這些老鼠,江老爺面對老貓的欺負很生氣可又無可奈何。 

  剛好江小雪到了該出嫁的年齡,於是鼠爸爸找來鼠媒婆,想給小雪找個強壯的丈夫保護小雪。可是他挑來挑去一個也看不中,他說:“這些老鼠都不強大,不能保護小雪。”媒婆想了想說:“只有太陽最強大,老鼠都怕太陽,只敢在夜間出來。”鼠爸爸決定去找太陽,他們找了三天三夜,終於找到了太陽,可這時,一陣烏雲飄來遮住了太陽,他們又覺得烏雲強大,又去找烏雲,結果又吹來一陣風,吹走了烏雲,風兒刮到牆邊被擋住了,可牆又被老鼠打穿了。 

  他們沒有找到強壯的人選於是決定回家去,這時聰明的阿文憑着自己的智慧從最開始的膽小懦弱到最後以無比的勇氣將老貓打敗了。經過這個過程,鼠老爹意識到自己的同類才是最強的,他們高高興興地把小雪嫁給了阿文。 

  我覺得老鼠爸爸的做法是不對的,哪有老鼠和太陽、雲、風、牆結婚的道理?不結合實際的異想天開只能什麼也辦不成。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懂得自信勇敢的重要性。只有相信自己、勇敢追求、大膽去做,就一定能完成看起來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就向劇中的阿文一樣,自己雖然弱小,但是他憑藉聰明智慧和自信心不是也打敗了比他強大的老貓嗎? 我們一定要向阿文學習,做任何事首先要樹立自己的信心,只要勇敢追求大膽去做就沒有做不好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觀童話劇;老鼠招親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童話劇;老鼠招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