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月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影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月影 標籤:月影作文

  光明與陰影之間,我毅然選擇了陰影。只有陰影才能襯托出光明,只有月影之夜,才能襯托出陽光大地之美,月影的美盡在不言中。

  靜靜地夜,萬物生息,加上那稀疏的月影,一些多麼神秘而又完美。我因考試失利難過而在床上沒有睡意,於是我打開一棟樓上唯一的燈光,藉著這唯一的光線翻開了劉飛的《月影》。此時,外面起風了,把《月影》一頁頁翻起,我起身關上窗子時,看到窗外神秘的月夜,有了一種想法--下樓去外面涼快一下。於是我穿好衣服下了樓。

  我仰望天空,一片湛藍,說明今天起不錯。一片片雲時不時的飄來給月亮嬉鬧,一顆顆星星也按耐不住感情,也嘻嘻的笑了。我獨自坐在花園的石階上,一陣陣風吹來,涼爽無比。路燈也累了,泛出昏黃的光亮。旁邊有一棵樹,葉子在風中吹的轉了幾下。天很亮,在月光與路燈之中。我低頭沉思,考試的現實使我心情更加糟糕。問自己,為什麼高考時沒能發揮好,我也知道任何事都具有兩面性。第一,主觀原因是我沒掌握重點考點。第二,老師指點的不全面為客觀。我很惱火,一瞬間不知道明天的路往哪走,就如這夜晚一樣,黑暗沒有光明。我抬頭,遠處幽暗,加上樹木遮擋更加幽邃。旁邊這棵樹怎麼會有斑駁的月影。我看了下,原來這棵樹葉子已經泛黃掉了一些了。看着這斑駁的月影,我又開始沉思。

  夜太美,美得昆蟲們也閉上嘴欣賞這詩一般的月夜。我起身,身上早已涼透了,我朝我家樓上的方向走去,我發現我在月光下的影子多麼渺小。當我走到樓前入口處,路燈忽然熄滅了。哦,已經深夜了。周圍一下子暗了下來,只有月光照着萬物。我忽然感到沒有路燈的指引不知方向,一瞬間我懂了。於是,我放棄回到家中,毅然朝着又安得地方走去。此時,我說不清楚我的心情,忽然間,一切疑惑,一切煩惱都拋去了。我看着自己的影子,很矮小,還看不清楚。哎,那是我自己,我怎麼會看不清楚。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我回到屋中,《月影》還擺在那裡,我沒有去翻開,因為此時我已經明白《月影》中的道理。

  透過窗戶看星空,浩瀚無邊,心情瞬間開闊。看樓下,靜靜一片月影。也許黑夜並不黑,只有它才能襯托出早晨太陽升起的那一剎那;也許月影並不斑駁,它很充實。

  明天。我推開窗戶,陽光灑在我的房間。眺望遠處,好亮好刺眼。夜裡,我好像聽見《月影》的作者劉飛對我說,明天將到處放射着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這五顏的色彩,一切多麼光明。

  菏澤二中高二:小飛

您正在瀏覽: 月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