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影旖旎 2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影旖旎_27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50字  編輯:pp958

月影旖旎 標籤:月影作文



“這裡是游宅,請問您是哪位?”一個好聽的女聲很有禮貌地問

  “你好!”月影慌慌張張地回答,“我是方月影。我找游先生。”

  “請稍等!”話音剛落,就聽見大門“喀”的一聲打開了。

  月影試探着推開門,走進了游宅

  “嘩——”月影忍不住驚訝的張大嘴巴

  從外面看,游家已經很大了,沒想到進門之後,看起來更大

  大宅前的草坪像是望不見邊一樣,而且草坪上的矮樹被修剪成各種雕塑

“方小姐,請這邊。”月影還沒有從感嘆中清醒過來,一個穿職業裝。二十左右的女生已經很有禮貌的示意她跟着來了

  月影跟着女生一路穿過草坪,迴廊終於站到了游家同樣豪華得不像樣的客廳門口。

  女生示意月影稍等,然後自己走了進去

  大概五分鐘之後,她出來示意月影進去

  而她自己卻不再進去

  月影進去之後才發現門後有另一個年紀稍長的女子等着她

  女子領她一路走進去

  隨說是大廳卻比許多普通人家的整個房子都還要大得多

“太太,方小姐到了。”女子很謙卑的跟一個中年,美婦說

  “恩,知道了。”美婦人漫不經心的轉過頭來,打量着月影

月影,今年十七歲

  長長的頭髮烏黑垂直,眉目清秀。隨然不是天香國色也算薄有姿色。

  因為父親剛剛過世所以只穿只一條白色亞麻裙子,頭髮上還戴着小白花

游夫人似乎很不滿意月影的打扮,皺了皺眉頭,卻最終也沒有說什麼

  “你先帶她去休息吧!晚上再叫她下來吃飯。”游夫人吩咐領月影進來的女子。

  “是,夫人。”女子的態度自始至終都很謙卑

  然後,她帶月影出了大廳。

其實月影知道,自己來游家與其說是寄住,不如說是來還債

  因為父親的公司在一年前就出現了經濟危機,所以跟游家借了很多錢

  最終,父親的公司還是倒閉了,還欠了許多外債,父親因為受不了債主天天上門討債,跳樓自殺了

而游家在那個時候出面幫月影家還清欠款,並幫月影的父親下葬

  他們唯一的條件是要領養月影,月影和方夫人都知道所謂領養肯定是有問題的

  但是,方夫人不是月影親生母親,巴不得甩掉月影這個包袱,月影也受不了方夫人的臉色和指桑罵槐,所以同意了游家的要求

  也因此,月影對游夫人對她的冷遇也就不是很放在心上了

就在月影想心事的時候,女子說:“到了,這裡就是你的房間。”

  “謝謝!”月影很有禮貌地道謝

  女子彷彿沒有聽到一樣轉身離開了

  月影悻悻的,不過,她的優點是超級樂觀和健忘

  很快就恢復精神,打開門,參觀自己的新居

  天啊!那是什麼房間啊?

  灰塵厚厚,蜘蛛網到處都是,一股霉味嗆的月影連連咳嗽

  月影用手扇了扇灰塵的味道,勇敢的走了進去  

月影忽然很感謝後母平時對自己的虐待,否則身為大小姐的她現在就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因為,後母經常趁月影父親不在的時候欺負她,所以,一般的家務活是難不到她的。

  月影很麻利的收拾着房間,兩個小時以後,房間終於煥然一新了

  打掃的時候,月影發現這個房間除了臟一點而外,其他都很好

  傢具雖然是舊的,不過應該是游家淘汰的,所以都是很好的東西

  房間雖然比月影原來的房間小了一點,不過也有七八十個平方,月影已經很滿意了,而且還帶有衛生間。月影原本是做好住傭人房的打算的

  最妙的是,房間還有個陽台,月影還在陽台上找到一個舊搖椅

月影心滿意足地躺到床上,想要小睡一下的時候

  有人敲門:“方小姐,請下樓吃飯。”

  “哦,謝謝!我馬上下來。”月影坐起來整理了一下衣服和頭髮,盡量讓自己看上去不要那麼疲憊,然後下樓  

 

月影下樓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在樓下的餐廳了,這讓她覺得很尷尬。

  慌張的加快了腳步

  “大家好!我是方月影。”月影站到餐桌前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簡單的介紹自己。

  餐桌旁坐了四個人——游先生、游夫人和兩個年輕英俊的男孩子,應該是游家的少爺

  坐在游先生旁邊的一個穿白色西裝,看起來要大一點,月影下來的時候,他正在跟游先生談話;而坐在游夫人旁邊的那個,年紀要小一點,穿時下流行的嘻哈服,一副吊而郎當的樣子

  游先生很明顯看不慣小兒子的樣子,連眼角都不曾看他一下,只是很專心的和大兒子說話

  而游夫人顯然很疼愛小兒子,不停的給他夾菜,還連哄帶勸的叫他多吃點,他一露出不耐煩的樣子游夫人就手足無措,完全沒有了今天見月影的時候那份雍容華貴

當月影介紹自己的時候,所有人都停下來看了他一下

  游先生微笑着說:“月影什麼時候來的?來坐下和我們一起吃飯。”他示意月影坐下,然後開始介紹游家的人

  游家的大少爺叫游西暮、小少爺叫游西昊。西暮二十五歲在游氏幫游先生的忙;西昊二十二歲自己組了個樂團在玩搖滾,平時是不回家的

  月影和眾人打過招呼,剛剛做下,就聽到樓上傳來碗盤碎掉的聲音

  然後就看見游氏夫婦皺了皺眉頭

  游太太吩咐領月影見她的女子——對了,她叫沈愛蘭,是游家的管家,大家叫他蘭姐——去看看。

  可是,沒有多久蘭姐就下來了,跟游夫人說:“夫人,小少爺又發脾氣不肯吃飯。”

  游夫人的眉頭皺得更緊了,隔了一會兒,她看着月影說:“月影,本來我想起碼過了今天才跟你說的。但是現在看來,我必須要告訴你了。”、

  游夫人的樣子,讓月影感覺到游夫人要說一定不會是很好的事情

  果然游夫人說:“我們收養你,其實是為了讓你照顧我的小兒子。”

  月影沒有說話

  游夫人繼續說:“他叫游西晨,今年十九歲你應該叫他哥哥。因為小時候發燒誤用藥物所以行動有些不方便,聽力也不是很好,需要人照顧。”

  月影終於知道為什麼游家要幫她那麼多了,她想這位游少爺應該不只是身體有殘疾,性格應該也不是很好吧?

  “我知道了。”月影平靜地說:“讓我給西晨哥哥送飯上去吧!”

您正在瀏覽: 月影旖旎2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影旖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