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憶兒時往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兒時往事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天語文課做客,老師預備的是一節作文課——謳歌親情。這節課深深的感動了我,在課上,老師讓我們每個人都講一講在我們的身邊發生的一些感人的親情故事。我說的是姥姥姥爺和我之間的故事。雖然當時說的時候,我帶着微笑,甚至還有些靦腆。可是晚上放學回家的時候,我卻哭了!的確,在我十七年的人生成長道路上,我最應該感謝三個人,媽媽,姥姥和姥爺。因為媽媽給了我生命,姥姥姥爺則是從我兒時起一把屎一把尿把我養大的,他們為了養活我吃了很多的苦。

  1993年11月9日,伴隨着一陣強烈地啼哭聲,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嬰出生了。那就是我,在媽媽的肚子里折騰了一天的我,終於來到了這個世界上。那時,姥姥姥爺才五十多歲。因為爸媽要工作,沒有時間照顧我。就把我交給了姥姥姥爺來撫養。姥姥姥爺在年輕的時候就想要個男孩,但卻有了媽媽,二姨和小姨。我的出生無疑讓他們滿心歡喜。他們倍加地疼愛我。在我一歲的時候,姥姥姥爺帶我去院子里散步,街坊鄰居都誇我長得白白胖胖的,將來一定為大有作為!哥哥姐姐們也誇我非常的可愛。那時,我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稚嫩!

  小時的我,體弱多病。只要一有個頭疼腦熱,姥姥姥爺都會心疼壞了。小時的我不能吃下整片的葯,姥爺就會就把藥片打碎,在兌上溫水,再用勺子送到我的嘴裡。為了防止葯太苦,姥爺有時就會在葯里加上酸奶。這樣我就不會感覺葯苦了。我好幸福啊!

  那時,當然不能和現在比了。小食品都比較的單一。但姥姥姥爺沒讓我嘴虧着,總給我買我最愛吃的冰糖。那時有賣一種用透明紙杯裝的果汁,很便宜。姥姥姥爺總是買來很多給我喝。他們知道我最愛吃蛋糕,有時,我還沒有過生日,他們就給我買蛋糕吃。我好幸福!可以說,我小的時候就是在糖水裡長大的!我好快樂!那時也沒有什麼玩的。每到周末,姥爺就會騎着自行車帶着我去玩。上公園,逛商店。每天晚上我總是躺在姥爺的身邊聽有趣的故事,在故事中入夢。每天姥姥都會教我唱歌。這些美妙的歌聲和有趣的故事伴我走過了童年!

  慢慢地,我長大了,開始淘氣,不懂事。但是姥姥姥爺都沒捨得碰我一下!他們是那麼的慈愛。那時我也好聰明。古詩會背百首。數也能數到一百。姥姥姥爺很高興……

  我在姥姥家生活了七年,兒時的我是最快樂,最幸福的。因為姥姥姥爺給予了我數不盡的愛。現在,每當我去看望他們時,他們總會左上一大桌子的菜。但我知道,平時他們吃的都是粗茶淡飯,有時就糊弄一口。每當晚上我回家時,姥爺就會把門燈打開。照亮我前行的路。我感覺非常的難忘。我雖然已經是快二十的小夥子了。可是在他們面前,卻還是像小孩子一樣的愛撒嬌。雖然隨後我又有了表弟和表妹。但姥姥姥爺還是最喜歡我——他們的大外孫子!

  如今,我也長大了。姥姥姥爺也已經七十了。人生七十古來稀。姥姥姥爺,今天外孫子有不盡感激的話。謝謝您們,姥姥姥爺。謝謝您們把我好不容易地養大,讓我學會學習,知道人情冷暖。謝謝您們對我的淘氣,不懂事,逆反的包容。姥姥曾說過,我的點滴的進步,就是對您們最大的回報了。我想我應該取得很多更大的進步,倍加的努力學習,考上理想的大學。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好好讓您們享清福。最後,祝願姥姥姥爺重陽節快樂!

  吉林省四平市第三高級中學高二十一班:楊帆

您正在瀏覽: 憶兒時往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兒時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