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拒絕平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平庸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拒絕平庸

  成功根本沒有秘訣,如果有的話,就只有兩個:第一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第二個就是當你想放棄的時候,請回過頭來再照着第一個秘訣去做。

  做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一個永不棄守的原則,一個能夠制約我們放蕩不羈的原則,那是我們一生都不能背棄的東西。

  無臂鋼琴師劉偉無疑是一個成功者。“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這是劉偉的勵志名言。10歲因為意外失去了雙臂,這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但劉偉並沒有因此放棄,他為自己定下了兩條路,從此,他發憤圖強,付出了一般人所無法想象的努力,最終,他登上了維也納金色大廳,成就了中國男孩的夢想。

  當命運的繩索無情的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的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那變換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飛翔的軌跡。

  聯想電腦創始人,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柳傳志,無疑是IT行業的傳奇人物,他帶領10名計算所員工從一所國有民營小企業。經過20年的努力,一步步成長為國家重點支持的旗艦型企業集團,他注重細節,他遵守規則,他秉承着正人先正己的原則,奮勇前進,在中國競爭激烈的商業道路上,他領先眾人,付出代價,走過風險,換來那點點機會,他注重做人的原則,無論上司、下屬、還是他自己,違反紀律絕不姑息,他戰戰兢兢,他如履薄冰。

  把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覺得自己做得到和做不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有原則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樂觀者在困難中看到看到機會;悲觀者在機會中看到苦難,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着。

  堅守自己的原則,不要在乎今天的成功或失敗,別人說你是成功或失敗的,他一定是過去時,他一定是昨天的,那麼今天要做的是追求比昨天更高的目標。

  拒絕平庸,拒絕碌碌無為,不斷的超越自己,不斷地戰勝自己,我們只有不斷地向高處爬,才能始終站在成功的頂峰。

  山東濰坊安丘市第二中學高二:宿晶

您正在瀏覽: 拒絕平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