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青春拒絕平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拒絕平庸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一世,草木一春,在歷史的長河中不過是彈指一瞬,然而在這極短的歲月中,有多少人平淡的耗費了易逝的時光,庸碌的虛度着所謂的年華,在無知中降臨這世界,又會在嘆息中離開這世界。我拒絕這樣的人生!

  與之相比,我倒寧願做大海上的浪花,與狂風搏擊,我願做喜瑪拉雅山頂終年不化的積雪,吸引着勇敢的人前來攀登,我願做復活節島上屹立的巨石,令無數遊人遐想,但我不要平庸,不要過日復一日單調乏味的生活。人生如流水,發源於某個不知名的小溪,一路蜿蜒輾轉着奔向江河、大海。倘若這一路上永遠都是明媚的陽光,廣闊的平原,無法經歷大自然的千變萬化,無法觸及大地的千溝萬壑,這是一種怎樣的遺憾與悲哀。一滴水始終是平庸的一滴水,變化的只是時間與空間。倘若能經歷風雲變幻,山高水深,能在風中咆哮,在雨中容納,在乾涸處澆灌,在陡峭處傾瀉,在蜿蜒處沖盪,在阻礙處擊打,最終小溪流瀉至大海,一滴水雖仍是一滴水,但它經歷並感受過這一切由小溪到大海的蕩氣迴腸的過程,它已不再是一滴平庸的水。

  這就是人生,也許某些人追求一成不變的安逸的生活,那麼他永遠都無法體驗到不同的人生。人只有拒絕平庸,不斷追求新的高度,新的境界,才可以做到不虛度此生。如果說人生是閃耀着光芒的金子,那麼拒絕平庸便是點石成金的手指,如果說人生是一幅美麗的畫卷,那麼拒絕平庸就是勾勒出夢想藍圖的畫筆,如果說人生是廣袤的天地,那麼拒絕平庸就是點亮蒼穹的光芒。

  人的一生如此短暫,我們青春年少,風華正茂,更應恥於平庸,拒絕平庸,青春的航道波濤澎湃,請讓夢想啟航,載着我們去翱翔,讓人生有一個新的開端,讓夢想有一個更高的追求,讓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海洋!

  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高二:楊洋

您正在瀏覽: 青春拒絕平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