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破碎今世紅塵⑵-下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今世紅塵⑵-下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破碎今世紅塵⑵-下篇 標籤:紅塵作文 支離破碎作文 破碎的夢作文 破碎作文

念沙--枷亘[下] 

  "凝藥師傅,他們以後就讓您勞心了."從未見父親這麼對人恭敬過. 

  黑影轉過身來,戴着面紗:"今天晚上我來接他們."說完,一陣微風,消失了. 

  莫名的感覺,感受着一種悸動,見到這黑影總會有說不出的親切. 

  熟悉的庭院,蠟燭在廳事里不停的跳躍,這裡此刻只有我和枷亘, 

  "念沙念沙,曼珠蘭沙,嘿,念沙師妹,你說你的名字到底有什麼深意?好象和這個小城有什麼淵源吧!"枷亘嘟喃着. 

  "誰是你師妹啊,以後不要亂叫.那個,我的名字我也不知道,一直以來我也很疑惑,也包括這個小城的名字和來歷."我的本性暴露出我並不是什麼纖纖玉女,十足的野蠻. 

  "關於這個城的來歷,我也只知道一點``````" 

  "父親大人來了."我用袖角扯了扯在一旁的枷亘.母親也跟着父親來了,母親手裡提着一個包裹,然後她愛憐的望了望我,流出了淚,我用手絹拭去.母親低語;"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然後就走了,頭也沒回,我只是很驀然. 

  父親依舊板着面孔:"今天晚上,你們就去曼珠羅沙山,跟着凝葯大師,努力修行,五年後再下山,你們肩負着曼珠蘭沙城的命運."說完,從書房中取出兩根項墜,兩條都墜着同樣的吊飾,給我的是火紅色的吊墜蔓延着藤蔓,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兒沉睡着,而給枷亘的則是漂亮的銀白色. 

  "這兩條墜鏈就如同你們的生命,一定好好保管." 

  一陣旋風,黑影便出現,當我還在驚異時,卻已踏上曼珠羅沙山之路.凝藥師傅走在前端,我側頭望了望枷亘,黑色的頭髮在皎潔的月光下襯的更寧靜.忽然,一束銀光射入眼球,那從枷亘頭髮中發出的光到底是什麼?揉揉眼,莫的,消失了.是我眼花吧.仰望天穹,聽文抒老師說過,月亮則星稀,可為什麼今晚的月亮格外的圓,星星格外的耀眼呢?一想到,無年,要在那個山上生活五年,還要修鍊.雖然我什麼也不知道,但為了揭開名字的疑團,再者是遵行父親的意思,也得義無反顧地踏上這條艱辛的路.唯一放不下的便是體弱多病的母親. 

  繁花盛開在我走過的路口,繁星掛在天穹,銀白的光束裹藏着行人的背影.到底,那是什麼? 

  曼珠蘭沙,曼珠羅沙. 

  -- 未完

您正在瀏覽: 破碎今世紅塵⑵-下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今世紅塵⑵-下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