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感於“文明交通,珍愛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於“文明交通,珍愛生命”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聳立的高樓大廈,面對行雲流水的汽車,人們開心地笑了,說這是國家富強了,生活小康了,可是人們在高興之餘,面對的卻是血的教訓。

  今天在網上,看到了一件令我感觸很深的事情:一位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初三三班的語文老師張麗莉。由於學校校舍裝修,初三學年的學生在佳木斯市第四中學借用校舍上課,為了方便學生上下學,學校找來大客車接送學生。5月8日晚8時38分,下晚自習的學生走出校園,在佳木斯市勝利路第四中學門前,一輛大客車正等待着放學的學生,據大客車司機說,在等待時她在駕駛位和別人交接東西,腿絆倒了制動桿,從而使大客車沖向了剛走出校園的學生。

  一位受傷的學生說:“當時客車衝出去三四十米,張老師向前一撲,用手將車前一名已經嚇傻的學生推到一旁,又撞開了另一名學生,她自己卻被猛衝過來的車撞倒在地。”包括這位受傷的學生在內,共有五位學生受傷,幸運的是他們都沒有大礙,但張麗莉老師卻沒有那麼幸運。母親節當天,兩輛救護車護送張麗莉老師從佳木斯到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重症監護室。醫院初步診斷張麗莉老師為雙下肢碾軋、失血性休克、骶骨骨折、雙上肢及雙手碾軋傷,生命垂危,5月8日晚23時30分,當地醫護人員歷時5個半小時,為她實施了“急診下肢高位截肢術”。

  她今年剛滿29歲,卻丟失了自己的雙腿,這一不平凡的瞬間感動了中國人,在網絡上,數以萬計的網友紛紛為“最美老師”張麗莉祈福祝願。

  交通事故是那麼的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上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

  近10年來,全國平均每年發生道路交通事故60萬起,死亡10萬餘人,並呈遞增趨勢,僅大半年的時間,就會發生道路交通事故426378起,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20。2億元。交通事故已成為當今世界第一殺手,尤其是校園附近的交通事故越來越多,給了我們慘痛的教訓。

  同學們,讓我們多等一分的紅燈,多一分的安全,讓我們多一份責任少一分犧牲,讓我們多一分意識,做個有責任心的學生,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損害,為了社會上不會再有因違反交通規則而造成親人哀傷的呼喚、年輕生命的斷送,為了不再出現因為交通意識淺薄而造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狀,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或許有人說,我們能做些什麼?我們既不能讓校車不超員,又不能讓車不搶道,但是,我們可以普及交通法規安全教育,把道路安全事故降到最低,保護好祖國的花朵,保護好幸福的家庭,讓我們一起遵守交通規則,做個珍愛生命的人!

  遼寧朝陽凌源市第一中學高二:蔣美純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文明交通,珍愛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於“文明交通,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