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去往鳳凰的旅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往鳳凰的旅途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開往雲南的飛機上,往事一幕幕地跳進我的腦海。柚子,我的同桌,想起我們第一次搭訕、第一次與成堆的試卷鬥爭,在操場上散心、在新建的圖書館里大喊大叫、去學校附近的奶茶店買三杯原味奶茶……

  柚子,我便要抵達,請勿心急。

  把她圓嘟嘟的小臉與“南柚”這個名字對上號已經是幾周之後。她是我的同桌,毋庸置疑。

  都是獨來獨往的性質,所以幾周之內,除了必要的交流幾年都沒怎麼聊過天。彼此熟穩起來是你無意中說“外面的白玉蘭很漂亮”。

  見你一朵朵的凝望窗外,眼神之中必是那純凈到無暇的玉蘭,五朵花瓣,像一個女子,是的,安靜的女子。

  “我們家裡也種了這樣一棵樹,以前還把玉蘭的花瓣寄給過筆友,呵呵。”

  “其實我更喜歡蒲公英。”

  “為什麼?”

  “因為它自由。”

  後來才知道你也喜歡旅遊,一個人背着旅行包,出發去往不同的城市。你去過最遠的地方是青島,一整個夜晚,抵達那裡已是一夜過後的清晨。一個乾淨的海濱城市,你喜歡那裡澄澈的海水,還有像麻花般捲起舌頭的山東話,各種各樣的貝殼及海鮮。

  “大學,我一定要讀導遊專業。”那時的你信誓旦旦。

  初三是在試卷與整日的困頓中度過。教室里散不開一種速溶咖啡與紙墨的味道。新印好的試卷嘩啦啦發下來,打個哈欠,你只能強撐着眼皮繼續做。

  “安,我不喜歡這樣的生活,真的,很不喜歡……”晝夜,空曠的操場上只有你與我並肩行走,你滿臉倦容,眼神無光。

  “熬過,熬過就好了。”我說“我們要考上一中,然後分在一個班級,那是多麼好的事情。”

  第二天是周四,數學模擬考之後有一小段休息時間,我們手牽手跑到外面,買很多油炸的裡脊肉,哇啦啦地大喊大叫,去建設好的圖書館里大聲唱歌,聽它的迴音,又去奶茶店,一個人叫三杯原味奶茶,喝到撐。

  晚自修,我和柚子都喊脹的難受,紛紛舉手要求去廁所。

  “安,其實我一直想去旅遊一次。”廁所里沒開燈,她的臉黑漆漆的印在夜幕中。

  “什麼時候?”

  “現在。”

  “不是吧,你沒開玩笑?”

  “跟我走。”她忽然拉過我的手。

  下課鈴響過之後,我和柚子紛紛跑到教室里去拿包,她說她只剩下最後的400塊錢了,而我全部加上去也只有800元零用錢。“夠了。”然後我們不顧同學們差異的目光偷偷溜出了教室。

  “哇!自由了!”出了校門之後柚子瘋瘋顛顛地在馬路上大叫。

  我們去火車站,乘車去湖南鳳凰。在火車上的時候我買了兩個玉米,待我想遞給柚子的時候她已經睡著了,髮絲零亂,長長的睫毛覆在眼皮上。沒有心事的樣子。

  第二天中午到達鳳凰,雖然在火車上吃過東西,但依舊是餓的不行,跑到離火車站最近的一家特色小吃店,一人叫了一碗麻辣風味的炒麵。嘩啦啦吃到想掉眼淚。

  轉車去鳳凰。顛簸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終於抵達我們心儀的城市——古樸而又美麗的鳳凰。穿着民族服飾的姑娘隨處可見,異地風味的酒吧遍地都是。我們在街頭買餅,不斷地要求:加辣!加辣!鳳凰其實很大,一圈逛下來已經傍晚,我們坐在木質的麵包鋪里喝奶茶。我們都只剩下了兩百不到,僅夠回去的費用。“柚子,我們回學校吧?”

  “不。”

  糾結着我把手機開了機,58個未接電話,都是我爸媽打來的,不一會兒一個電話就打進來了:“安安啊,你在哪裡,我們擔心啊……”

  一時間我的眼淚就要下來了。我細細地向父母解釋着,並且拉着柚子要她回去。

  沒料到的是她居然跑了。我也跑到大街上,可是怎麼我都找不見她。我只得先乘車回去了。

  後來,柚子整整一個星期都不來上學,打她的電話也不接。我不知道她去了哪裡,是否還留在鳳凰。

  柚子沒有出現,學校聯繫她的家長,亦無人來學校,柚子就這樣被記了“曠課多節,責令退學”的處分。

  就要中考了,我的柚子,你究竟去了哪裡?

  後來我接到一個電話,熟悉的聲音。是柚子。她說她現在在北京,她剛剛游完了故宮,那感覺真爽!她說:“丫頭,你好好考啊,給我考上一中,到時候來看你!”

  後來我才知道,柚子的父母早在她初一時便已離異,法官把她判給了她的父親,可自從她有了后媽之後父親便不再管教她,她於是,她經常一個人出去旅行,有時候她父親會找到她,並大聲地質問她去了哪裡,也許只有那個時候她才會覺得父親是在乎她的。

  後來再沒有接到柚子的電話,我一個人在考場上孤軍奮戰。很累,很累。中考結束的那天我回家癱倒在床上,睡了一天一夜。

  偶爾在QQ上與柚子聊天,她說她到了哪裡哪裡啦,她說她遊覽了很多地方,她要考導遊證,她要當導遊。“我去考大學,然後拿個導遊證。”她只是這麼對我說的。

  成績出來那天我簡直想哭,低到可以的分數,只能夠上職高,被父母罵了多次,才顫抖地寫上了“預科”這個專業。

  柚子,我現在給你寫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已是旅遊班的一名學生,我知道你未完成的夢——坐在高中里認真聽課、做筆記、認真學習,這些我都努力去做了。

  就在前一天,我收到你從雲南快遞過來的機票:“安,來看我。我想通了,也該給他自由。”

  於是我一個人坐上了車。為了追尋,我們共同嚮往的那片自由,那個傍晚,予你的愧疚,柚子,其實我想說,成長的這段旅途,更美。

  浙江嘉興海寧市浙江省海寧市職業高級中學預科106高二:王夢?D

您正在瀏覽: 去往鳳凰的旅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往鳳凰的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