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開卷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我們班開了一個辯論會。是討論開卷有益,還是開卷未必有益?我認為開卷有益。  

  因為看書有很多好處:一。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二。可以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三。可以使我們學習到多方面的知識。四。可以增加我們的想象力。五。讓我們的生活變的更加多姿多彩。六。可以······  

  要是開卷有益,那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買書。看書呢?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名人都愛看書呢?語文書上的第四課寫;書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語文書里的回顧擴展一里的日積月累里寫: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陳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書猶葯也,善讀者可醫愚。(劉向)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  

  也有種種事例證明我的觀點:孔子。毛澤東搬家只搬書;高爾基家裡着火了,卻只“救”書;林海音為了讀書而冒着被小氣老闆罵的“危險”去書店竊讀;李······反映了開卷有益,要不人家哦才不會看書。買書呢!  

  所以開卷有益,我們應該多看好書。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